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20考研确实难度大 具体到底难在哪?

来源:考试吧 2019-11-4 8:33: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确实难度大 具体到底难在哪,更多2020考研现场确认时间、2020考研时间、2020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各地2020年考研报名现场确认时间及方式汇总

  毫无疑问,2020年考研人数又要创下历史新高,考研的难度也将有所增加。

  包括考生在内的很多人都认为,考研确实有难度,冷丝要提出的问题是:所谓难度,到底具体指的是什么?

  某高校有这么一份关于考研情况的调查:

  96%的同学认为考研所需的公共基础知识不够,其中,认为自己数学基础不够的有48%,英语基础不够的占39%。

  就冷丝所观察到的,这些调查结果与很多高校学生报考研究生相接近,数学与英语是考研“瓶颈”的实际情况也非常相符。

  这就说明:考研的难度,很大一部分体现在公共课方面,因为题目难度大,高校有关公共课的教学效果并不好。

  目前,考研信息对考生的全国统考和面试都是至关重要的,而很多考生若是能够及时了解高校的考研信息,包括高校的调剂计划,就很可能抓住机会,一举成功。而有很多应届考生更是因为对考研信息了解不多,面试心理准备不足,导致功亏一篑。

  考生以一般性考生为主,而过去的三本院校即民办高校考生占了一定的比例,高达三分之一的比例。在经历完高考的洗礼之后,这些考生通过成绩的高低被不同的本科批次录取,更多的高考失利者也希望通过本次考研来改变自己的出身。

  其二,这部分考研群体与一本和重点高校考研群体相比,无论在学习的基础上、学习的自制力,还是在考研的学习氛围上都存在一定的差距,这也要求他们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具有更顽强的意志力,才能够在考研中取胜。

  其三,这部分考研群体认为考研是摘掉高考失利“帽子”的直接有效方法,从而忽视了在考研过程中对于知识的理解以及学习方法的掌握,常常出现为了考研而考研的现象。急功近利,这往往会“欲速而不达”。

  那么,面对目前考研难的问题,作为关键要素的高校管理者、教师该怎么做?

  专业课成绩是考研成功的基本条件,冷丝认为,高校要加强专业教学,在教学过程中对有关考研科目有针对性地加强练习,提高学生的应试能力。同时,让学生及时了解本专业前沿方向、动态、进展,为将来参加面试打下坚实的基础。

  加强英语教学力度,全面提升学生的英语水平目前,研究生入学的英语考试水平,基本上要达到六级水平。而现在在校学生一、二年级一般要求通过四级,而四级到六级还要上一个台阶,学生在大三和大四全靠自学很难达到六级水平。

  因此,针对这一情况,要想为考研打下良好的基础,高校管理者必须采取适当的措施,比如大学英语学习过后,针对考研的学生继续开设英语课程,以提升考研同学的英语水平;再如积极创造条件,让更多的学生通过六级英语,只有六级英语通过率达到一定程度,考研才有一定的基础。

  高校要切实提高数学教学要求,增强学生考研的信心目前,很多热门专业,比如财会、经济学类专业,而这些专业本科阶段开设的"微积分生的数学入学考试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如何把这一差距缩小,必须进行教学研究。

  冷丝建议,很多高校需要增加公共课的师资力量,或是增设一些考研必须的数学课程,开设考研的数学选修课,以提高学生的数学水平,使学生增强考研的竞争力。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资讯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20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20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20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