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20考研只剩80天 如何做才能实现逆袭

来源:考试吧 2019-10-3 8:53: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只剩80天 如何做才能实现逆袭,更多2020考研报名时间、考研报名入口、考研报考指南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不知不觉间距离2020考研初试的日子又近了一步,倒计时已经只剩80天,想必有不少同学已经开始慌了,离考试的日期越近,心里也就越不安。余下的80天,该如何做才能实现逆袭呢?

  拒绝浮躁,心态决定一切

  复习到现在,有不少同学多多少少都会感觉心里很浮躁,尤其是看到倒计时的日子一天天减少,复习的内容却还有很多,心里不免着急。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考验一个人的心态,希望大家赶快调整自己,最好的状态就是平常心来看待,踏踏实实去复习!

  不要盯着别人

  有些同学总是喜欢去跟别人去对比 ,看看别人复习的情况如何。比到最后慌的却是自己,因为总觉得别人准备的充分,自己还有很多没有准备。学霸君提醒一下大家,不要盯着别人,每个人报考的学校和专业不同,每个人复习状态不同,不能一概而论。最好的就是跟自己比,每天有进步!

  细分计划,严格执行

  想要实现逆袭,那就一定要制定复习计划,然后严格去执行。到了冲刺阶段,一定要把每天的学习任务细化到小时,这样既能保证每天自己是充实的,又能保证自己总体计划的落实。

  制定计划一定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不要异想天开,总想着自己可以做很多事情,每个人的精力有限。要学会科学地把大的目标进行拆分,然后通过完成一个个小的目标,最终完成大的目标。

  不打疲劳战,效率优先

  有不少同学总觉得只要我够努力,那么就一定能考上。其实努力只是其中的一方面,考研绝非努力了就会成功的。不要陷入误区,觉得别人每天学8小时,我每天学10小时,那么我一定能考上。考研并不是比赛看谁学得久,千万不要打疲劳战,感到劳累了就不要再去学了,记住效率优先!

  反复研究历年真题

  怎么样才能实现逆袭呢?那就是反复的做真题!不信你去问那些考研成功的人,他们做了几遍真题,答案是至少3遍。

  历年真题是所有复习资料中最宝贵的,也是值得反复研究的。你只有把所有的真题都研究透彻了,到考场上才能游刃有余。不要总是去做新题,更不要找偏难怪的题目,考研还是跑不出考研大纲,模拟题终究只是模拟,只有真题才是最有价值的!

  距离考研只剩80天了,你做好逆袭的准备了吗?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20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20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20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