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20考研在普通院校与名校读研有什么区别

来源:考试吧 2019-8-13 10:40: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在普通院校与名校读研有什么区别,更多2020考研报名时间、考研报名入口、考研报考指南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1、身边的学习氛围不一样

  一般名校的研究生几乎都是985、211或者保研的同学,所以无论是能力还是素质都是特别好的,这是毋庸置疑。尤其是保研的同学,都是成绩与个人综合素质特别优秀的学生,所以他们的能力与素质真的不错,我们要承认。与他们一起生活、学习会感受到一些差别的。时间久了你也会被影响。

  2、学习的东西有差别

  名校的导师几乎都是名牌大学的毕业生,还有一些具有海外留学经历,必然老师的见识与思维是不同的。像一些名牌大学的老师在某些专业上都是顶尖的,学生与老师天天接触,一举一动都潜移默化,所以教出来的学生无论从学识还是能力上必然有一些差别。为什么人人都在强调教育,都往大城市来,因为教育资源好呀,小学、初中存在差别,大学、研究生同样的道理。只不过成年后大学生的自主能力更强大了,但是老师的角色还是很重要。

  3、学校科研经费不同

  科研经费肯定有差别。名校与非名校之间的差别更大。这张图是中国大学年度科研经费排行榜。985院校中的经费也有差别,985与211、普通院校之间的经费也有差别。

  经费不同肯定导致你做科研的结果不同。有的学校经费很少,所以学校也不能随意批。学生做科研申请各种物料时,不敢买质量好的,一般拿便宜的来代替。虽然质量好的对你的科研是有帮助,但是没有办法,太贵的学校老师也不会审批,最后只能自己掏腰包,这也很无奈。好多普通院校的好学生做科研时因为钱的问题被限制。这就导致一般院校的学生因为钱做不出好的科研成果,然后科研成果少导致以后的经费不少,然后经费少导致学生做不出什么科研成果,形成恶性循环。所以说能力重要不可否认,但是平台也很重要。平台会让你的能力得到更大的发挥。

  最最重要的是你自己要知道自己读研究生是为了什么。如果已经在普通大学读研了就调整好心态,无法改变的就努力接受。好好把握研究生生活,3年后同样精彩,最怕的是自暴自弃,还埋怨学校不给力。人生是马拉松,不是短跑,一时的落后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坚持自己的梦想一直走下去。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难度高的院校盘点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