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20考研备考 目前的你怎么样了

来源:考试吧 2019-7-30 7:58: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备考 目前的你怎么样了,更多2020考研报名时间、考研报名入口、考研报考指南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都说考研备考的7、8月份是最重要的打基础阶段,9月份、10月份、11月份是重要的冲刺阶段。考研备考刚开始是疲惫的,中间阶段也是疲惫的,到最后阶段更是疲惫的,每一个节点对于我们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还不想就这样放弃。7月份过去了,这个月好像不知不觉,也不知道自己掌握了什么东西,而且内心是有点恐慌的,每天看着倒计时的细数,再看看自己还有那么厚的课本没有啃动,不恐慌是不可能的,尤其是二战生。因为不想再一次重蹈覆辙,不想再一次看到自己身边人的使劲安慰,只想要让自己别在这条路蹉跎的太久,有很多因素是不可控制的,不是一句为自己而活就是可以的。家人无条件的支持是自愿的,自己重新再来也是自愿的,可若是仍然一样的状态,一样的备考情况,自己怕是接受不了的,在一条不去努力看结果的路上,耗时耗力,为何要这样折磨自己。

  当决定了考研的那一天,或者重新考研的那一天,就是要静下心来,把该掌握的知识掌握,需要更深理解的不要停在浅层次的定义了解,没办法静下心来,不要逼迫自己熬时间,让自己放松一下,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本来就没有一条平展的道路供你享用,想要抓住一些东西,只能是靠自己争取,累了就歇一会,烦躁了就放松下自己。更好的投入状态比自己表面投入更多的时间更要。

  但是,所有的放松不是自己享受的借口,虚假的话说多了就成为真的了。在个人看来,备考是让一个人自律的、成为习惯的做一些事情,接受更多的知识,不是自己为难自己,让自己非乐意的、苦大仇深的、厌恶的背诵一些知识。反过来想 ,自己选择要去考研的,又不是这些知识的过错,自己想要变得足够优秀,又不是这些知识让你被迫接受。保证了睡眠,保证了学习状态,时间都不是问题,关键在于自己是否能够就像每一次开始的那样有决心,并能够坚持下来。

  所有的外力可能帮助自己,但永远撼动不了你的内心。想清楚,想明白,认真备考。或许很累,或许很苦,不要羡慕别人的轻松过关,自己永远也成为不了别人。起航是简单的,坚持是最困难的,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坚持下来。

  【1】有时间的规划可以帮助自己,不让自己心慌

  【2】适当的放松帮助调节自己每天的状态,比如每天看一小节轻松的美剧,记得控制时间

  【3】充足的睡眠保持每天的好状态

  【4】心情不好的时候跑跑步,减减压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难度高的院校盘点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