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20考研:这些院校报录比太高 必须要更加努力

来源:考试吧 2019-7-29 8:49: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这些院校报录比太高 必须要更加努力,更多2020考研报名时间、考研报名入口、考研报考指南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虽然天气炎热,但考研人复习的计划并没有打乱,为了自己的梦想和未来,现在吃苦似乎并不算什么。现在考研压力越来越大,尤其是一些热门高校和热门专业,报录比更是非常高,竞争相当激烈。2020届考研学子注意,面对这么高的报录比,需要付出更多时间精力,相信勤奋努力必然会带来好结果。

  第一,财经类院校报考火热

  说到最热门的考研专业,很多财经类专业榜上有名,比如会计、经济、金融、管理等都属于报考人数多的院校。这么多的报考人数,所以财经院校的报录比就非常高。尤其是211财经院校,复试线非常高,但抵不住考研学子的报考热情,只有极少数人可以成功上岸。比如上海财经去年报考人数可达一万四千人,然而统考只招收1893人,这个报录比是比较高的。另外普通本科财经院校的热度也不小,首都经贸、东北财经以及江西财经院校的报录比也很高,复试分数线去年就有所攀升。

  第二,师范类院校热度不减

  现在想成为老师并不简单,尤其是想要留在大城市工作,或者想进入高中任教,最好要获得硕士学历。如果本科院校实力不高,可能更需要考研深造,所以师范生的考研热情也很高。师范类院校的考研报录比也非常高,另外一些重点大学的师范类专业也有很多人报考。比如北京师范大学,每年有大批学生报考,很多专业的录取比例不足10%,甚至有100个人竞争5个名额的情况。

  第三,综合类名校

  很多学生都有一个“名校梦”,高考竞争激烈,优秀的学生更多,而到了读研究生的时候,很多优秀的学生已经保研或者留学,所以考研成功上岸名校的几率更大。很多学生为了圆梦,为了提高自己的学历水平,报考985、211名校的人数很多,报录比很高。大部分名校的报录比都可达到7:1,比如去年南京大学有2.7万报名者,但招生名额只有3400人左右。

  第四,专业排名靠前的院校

  很多考研学子已经确定了专业方向,所以更愿意报考专业排名靠前的院校。人大的新闻学全国第一,每年报考人数非常多,学硕的招录比可以达到50:1。虽然报考农林类专业人数不多,但也呈现出扎堆报考专业排名靠前的院校,比如华中农业大学去年的报录比也是高达6:1。

  虽然报考这些院校的竞争比较激烈,报录比很高,但为了自己的学业梦想,希望2020届考研学子可以继续坚持奋斗,相信高效率和勤奋努力一定可以带来一份好结果。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难度高的院校盘点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