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20考研经验千万条 如何避开“毒经验”

来源:考试吧 2019-7-19 8:06: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经验千万条 如何避开“毒经验”,更多2020考研报名时间、考研报名入口、考研报考指南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19考研随着各院大校复试的陆续展开,渐渐地进入了尾声。20年的考生们,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做好准备?小马相信,在考研之前,很多人都会向自己的学姐学长或是网上各类贴吧论坛“取经”。想要吸取学长学姐留下的考研精华,增长考研知识的经历。但是经验贴千千万,孰真孰假呢?每年都有很多很多的考研小伙伴看了“毒经验”,而导致落榜。今天小马就来给大家分析一下,如何避开这些“害人毒经验”。

  1、复习三个月,成功上岸985

  在各种经验贴中,这种“复习三个月成功上岸985”的标题,着实的吸引人,投入时间少,收获却是最大的。谁不想有这样的本事。那么这种贴,是假帖子吗?不一定,3个月上985,小马相信,这样的人还是存在的,但这种人少之又少,几乎都不是一般人。要知道一般来说复习三个月,就能轻易考上的考生,不是从零开始的!并不是零基础的!也是需要成年累月的学习,积累知识的结果!不要轻易照做,我们只是一般人!想要成功,就要踏踏实实的努力。如果之前努力不够,基础不好,也不要灰心,笨鸟先飞,早点开始,坚持和勤奋,也是可以助力我们早点成功的。

  2、二本三本上985难

  还有人经常会说,二本三本的同学,想要考上985的院校十分困难。但是实际每年都有很多从二本、三本考入985的案例。不是一本,就比别人低一等了吗?二本三本的同学们可千万不要妄自菲薄,自我放弃。机会是存在的。考研就是一个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要学会抓住机会。

  3、有了这几本书,考研就Ok了

  考研的资料千千万,很多经验贴会推荐考生们,买什么样的书,一些指定的书目。有些考研新人,盲目相信经验贴,就买这些书,但真正有用的不过寥寥几本。要知道,每个人都不一样,并不能一概而论。没有人能说出一个完备的书目来。我们可以去看经验贴,但是也要针对自己的情况来选择。千万不要买废书!

  4、我准备的很晚,一样录取了

  此种言论,可以是屡见不鲜了。考研的确不宜拉太长的战线,但也绝不是不费功夫便可一蹴而就的事情。除非天生智力超群。

  大抵这种言论来的猖獗的原因在于,写帖子或将讲故事的人,往往将自己已有知识的积累历史与备考过程割裂开来,譬如:分明在前期有意无意阅读过专业内外的书籍,接触过专业内外的知识,有过各种经验和体会,却只在故事中讲述自己做过哪些与考研直接相关的活动来,避而不谈之前的积累。

  这无异于大伙齐心推倒一棵树,而当最后一个人出来助力的时候,树突然倒了,于是乎功劳就被那一人领走一样。

  5、专业课不用愁,会背就好

  我们都知道考研分为公共课科目和专业课科目。既然专业课在考研中占据不少的分量,又怎么是背一背就完全OK的科目呢?是,专业课是需要背,但与背书这种机械的背诵复制不同。况且,这些内容并不会,在考研中,原题一模一样的出现。专业课的背诵需要我们自己去理解,理解性的记忆背诵。当我们,面对一个题目时,能够判断这是哪方面的问题,并且能够将这方面的知识点与之连接。

  最好的背诵方式为两种:一是框架逻辑法,这个方面就是要将专业知识的逻辑条例屡清楚,把知识逐个链接,搭建起框架。第二种是真题结合法,这种1方法是结合历年的真题,分析清楚题目的主次知识点,有层次有重点的学习。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难度高的院校盘点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