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20考研后悔排行榜来了 小心命中这10条

来源:考试吧 2019-7-1 8:41: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后悔排行榜来了 小心命中这10条,更多2020考研大纲、2020考研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后悔排行榜来了!看你命中几个?

  考研总是充满着无数的悔恨,比如说时间过着过着就没了、单词背着背着就忘了、阅读看着看着就困了、数学学着学着就放弃了……

  在众多考研人的悔恨史中,董师兄总结出了十大最后悔事件,没考的长点记性,考完的再来点回忆,毕竟,回忆总想哭(music)。

  第十位:政治十一月才开始复习

  后悔指数:1星

  “最后一个月复习就行!”,“把肖四背了就行!”,“不用复习太长时间政治,都能拿高分!”。以上这些话语在各种学长学姐嘴里,或是在各种考研经验分享中,不绝于耳。而实际情况如何呢,真正实现短时间复习拿高分的是少数人,多数人都被困在失败的泥潭中,你根本听不到他们的声音。

  而且,这些人没告诉你的是,他们确实是最后一个月复习的政治,但是他们是最后一个月专心复习政治,其他科目都已经复习差不多了。而你可能面临的情况却是,其他科目还没复习完,却还要突击政治,Game Over。

  第九位:报考研辅导班

  后悔指数:1星

  大学开的最频繁的不是学术讲座,而是考研宣讲会。讲得最多的单词不是abandon,而是anthropology。面对报三科免1000的优惠,面对现场报名赠送礼品的诱惑,面对考研讲师倾情演绎的讲授,你拿起了手机,打开了支付宝,在付款码上一顿操作后,你心安了,你觉得有底了。

  然而你却不知道,几百人的教室没法让你全神贯注,几十页的速度没法让你打好基础,几小时的课程让你身心俱疲。你以为跟着老师走,一切全都有,结果发现,钱也没少花,结果还是渣。

  第八位:没有早早早早早开始

  后悔指数:2星

  每年的三四月份,都是考研热情高涨期,看着师兄师姐,这个圆梦,那个腾飞,你也下定决心要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你买来了资料,你搞定了教材,你立下了flag。而且这时候,几乎所有人都会告诉你,如果你现在开始复习,那你一定会考上你梦想中的院校,你也信了。

  然后接下来就是,你认为时间还早,书先放着、资料先收着、游戏该玩儿玩儿、电视剧该刷刷。当你感慨“苏大强”的无赖,咒骂“陈珂”的傻X时,时间越过期末,飞过暑假,紧接着就扑向了九月。那时候你发现,当初你的Flag已经从清北复交插回了你的母校,插回了招聘会。

  第七位:所有的精力都耗在了抢座上

  后悔指数:2星

  研可以不考,但座位一定要有。首屈一指的就是图书馆的王座,你别管考上考不上,窗台边,空调旁,别提多酸爽。网上看到最多的视频就是图书馆一开门,考研大军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而响叮当之势,就冲了进去,大潮退去,留下了若干只运动鞋、几个水瓶子,还有不知道哪位仁兄的书包。

  往那小位置上一坐、手机一拿、耳机一戴,完全忘记了自己来这里干嘛,似乎抢到了座位,就取得了最终的胜利。望着窗外在自习室或是在寝室的朋友们,不禁感慨:“Naive!”,然后嘬了一口手磨咖啡。等到成绩公布那一天,我去,这小子怎么考这么高,我去,那小子怎么那么厉害。

  第六位:自信清北复交985

  后悔指数:3星

  没有人告诉你,考研是一场持久战,笑到最后的才是笑的最好的。多少人怀揣着名校的梦想,凭借着一腔热血,直接冲击顶尖名校,并立下誓言,学不成名誓不还。但他们还是太年轻了,800多万的应届毕业生,300多万的考研人。你见或者不见,学校就在那里,一星半点,你看或者不看,考生就在那里,人山人海。

  年轻气盛的代价就是开局阶段过于乐观,给自己立了宏伟的目标,以为“屠龙宝刀,点击就送”。结果随着考研的临近,发现要做的事儿太多,结果中后期“一顿操作猛如虎,结果一看0比5”,轻者弃考找工作,重者郁结于胸来年战。所以科学的评估、冷静的思考,方能助你决胜千里之外。

  第五位:心态爆炸

  后悔指数:3星

  考研可以说是对人性的摧残,它让一个大学三年与手机为伴的人,要告别手机;让一个大学三年与寝室相依为命的人,要拥抱教室;让一个大学三年一直担任海豹突击队的人,要开始长征;让一个大学三年看书就脑袋疼,做题就手疼的人,要每天看书做题长达十小时以上。这,就是反人性。

  面对种种不适,或是大发雷霆,疯狂炫耀去年买的登山表;或是借游戏消愁,直接冲上王者十颗星;或是回宿舍躺着,彻底让周公给你上课......凡此种种,皆因心态爆炸,而未能及时止损,导致最后功亏一篑。而且最可怕的是,最大的一次崩溃,往往是发生在考试前几天。所以提前没准备,爆炸必崩溃。

  第四位:看了几个G的考研视频

  后悔指数:3星

  正所谓考研视频一时爽,一直视频一直爽,似乎让你忘却了考研的乏味,学习的枯燥,以及做题的艰辛。宇哥的技巧,让全宇宙的题都能用奇妙的方法去解开,就是一到你考研的时候,方法失效。视频上讲的都是那么风趣,那么幽默,仿佛考研成了看视频大赛,谁先看完谁考上。

  但理想和现实的差距就是,看完了视频,知识是人家的,你记了下来,知识还是人家的,只有当你用着这些方法自己去做了,才真正变成了你的。但是没有人告诉你这些,所以你以为视频看完就会了,笔记记了就行了,结果考研的时候,你发现,视频和笔记都成了身外之物,你唯一携带的就是大脑的一片空白。

  第三位:得罪室友或是失去恋人

  后悔指数:4星

  也许曾经的你和室友有了矛盾,你以为“鸡犬相闻,老死不相往来”就完事儿了,结果当你考研期间,深夜想静静地看看书,复习复习笔记时,刺耳的键盘声、嘈杂的音响声此起彼伏。也许人家并不是针对你,只是因为你们彼此距离太远,失去了原来应有的关心和照应。

  也许你和伴侣曾经相爱,但在考研期间,你们彼此背负着巨大的压力,当有一方无法忍受另一方的时候,火山就将喷发,岩浆必将融化你们所有的感情,当离别已无可避免的时候,多久的时间能抚平你的创伤,多长的夜晚和白天能让你重新捡起书本奔向梦想的彼岸。别跟感情做对,你永远都是输家。

  第二位:做题做少了

  后悔指数:4星

  高考教会你两件事,一件是努力,一件是题海战术。考研就是重走高考的老路,但是太多人,忘记了高考教会他的这两件事。而且相比于高考,考研的范围更加狭小,如果高考的题库是海洋,那么考研的题库顶多就是个人工湖,所以在这样的前提下,势必对已有知识的考察会更加专注。

  太多的同学没有刷题,而是沉迷于视频的海洋,或是沉溺于抄题和记笔记的快感之中,造成的后果就是,似曾相识,却不知如何解答。别再把视频一遍遍的播放了,你可以叫出一个个考研名师的名字,但你却忘记了高斯,你可以想起他们频出的金句,却忘记在英语作文中写上一句莎士比亚的名言。

  第一位:感动自己

  后悔指数:5星

  一段感情中,最失败的就是一个人感动了自己,却没感动伴侣。考研亦是如此,没有人不累,没有人不苦,坚强的外表下,藏着的是无数不眠的夜晚。父母的电话,不知道响起了多少次,自习室外,不知道流下了多少的泪水。别再自己感动自己,现在的拼搏,是为了救赎过去,也是为了造福未来。

  鼓励自己,给自己打气,你需要的是成为最强大的自己,而不是自怨自艾,自艾自怜。当你认为自己已经做得足够了,你就会失去前进的动力;当你认为自己已经非常努力了,你就会失去更大的决心。世界上只有两种动物能到金字塔的顶端,一种是雄鹰,另一种是蜗牛。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难度高的院校盘点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