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20考研刚刚开始复习 我就败给了手机

来源:考试吧 2019-4-28 8:25: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刚刚开始复习 我就败给了手机,更多2020考研大纲、2020考研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9考研的硝烟尚未散去,2020考研的战役已经打响!作为考研党,在漫漫考研路上,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而不少考研萌新,表示自己刚刚开始复习,就败给了手机!你是否也面临同样的困惑呢?欢迎一起来探讨!

  来自手机的诱惑

  好不容易下定决心考研,起个大早,背着书包,心里计划着今天要复习些什么,信誓旦旦的走进图书馆。拿出厚厚的复习资料,开始复习,这个时候忽然手机弹窗了一条消息。“不理他继续学习”,没过多久又来了一条推送,心中默念“我要复习,一会再看”。

  学了不到半个小时的时候,觉得有点累了,拿出手机看看,刚刚是谁发的消息。于是接下来,就开始变得不可控制,看完消息、刷新闻,刷完新闻看微博,看不完的热点,操不完的心。只要有手机在,那就会不自然的打开玩一下。

  消失的时间

  “我觉得刚刚复习的时候,最不可思议的就是一玩手机,一上午就没有了”,刚刚参加过2019考研的学长说道。与枯燥痛苦的复习想比,玩手机绝对是轻松愉快的。有不少同学甚至心存侥幸,复习了一会,奖励一下自己看集电视剧或者打把游戏。本来一上午就没有多少时间,都花在了手机上。

  合理使用手机

  其实我觉得有些应用还是很有用的,比如每天打卡、记单词、查资料等,手机要合理使用,还是能成为考研路上帮手的。可往往大部分人,都抵挡不了手机的诱惑,本来是查单词的,结果一条热点推送就把自己吸引走了。等回过头才发现,自己查的单词也忘记了。考研一定要合理使用手机,并不是反对使用手机,如果影响到复习,自己自制力不强的话,真的建议把手机收起来。

  一切阻挡我考研的应用都该删掉!

  考研过程中,学习和玩手机的斗志会持续一段时间。如果你自控力不强,总是抵挡不住诱惑,想玩手机,影响到复习,那么我建议,把跟考研无关的应用都删除。为了考研,必要的牺牲是值得的,手机游戏、抖音等能删就删,千万不要有恻隐之心。

  漫漫考研路,复习的道路还很长,跟手机的斗志也会持续一段时间,刚刚开始复习,你是否也败给手机了呢?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