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20考研复习这一年你将经历这8件事 请做好准备!

来源:考试吧 2019-4-22 8:23: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复习这一年你将经历这8件事 请做好准备,更多2020考研大纲、2020考研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复习是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有不少同学对于考研还是处于一头雾水的状态。其实把整个考研拆开来看主要分为两大阶,也就是段初试和复试,而这一年下来你将经历这8件事,希望大家了解清楚,提前做好准备!

  招生简章发布(8月-9月)

  招生简章里有非常重要的信息,就是自己报考院校的招生计划和不同专业的考试科目,请大家务必在8月到9月期间关注自己报考学校的招生简章。复习前期也可以查看去年的招生简章,每年变动不大,但是一定要以最新的为准!

  考研大纲公布(9月中旬)

  每年考研大纲的公布时间都比较固定,一般是9月中旬,大纲公布后大家一定要注意对比大纲的变动和增删的地方。从经验来看,除政治外,大纲每年变动并不是很大。

  网上报名(10月中旬)

  考研采取的是网上报名,大家要密切关注报名时间,不要错过了报名。通常考研报名分为两个阶段,一个是预报名阶段,一个是正式报名阶段,这两个阶段,任何一个报名成功都说明你报名成功。

  现场确认(11月初)

  考研报名分为两步走,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网上报名主要是收集大家报考信息,现场确认主要是采集大家头像,核对大家个人信息。不要以为网上报名了就结束了,记得一定要去现场确认。

  打印准考证、考研初试(12月)

  考研的准考证是需要自己打印的,用普通的A4纸打印即可,通常打印准考证的时间为12月中旬一直到考研期间。考研初试一般安排在12月下旬,通常是考两天,一门科目3个小时。这也是大家最为期待的日子,毕竟煎熬了小半年,只为了这一场考试的到来。

  成绩公布(次年2月中旬)

  考研最折磨人的地方就在于考试时间和成绩公布之间时间间隔较长,从初试结束到成绩公布,也是大家最为煎熬的时候。这段期间,有不少同学会反复估算自己的成绩,每天计算分数,只希望自己能考个好成绩。

  分数线公布(次年3月中旬)

  你以为成绩出来了就解脱了吗?不,事情没这么简单!考研分数线公布了才决定了你初试是否通过,每年3月初,34所自主划线院校公布分数线,3月中旬公布国家线。

  考研复试(次年3月-4月)

  分数线公布之后,大家可以登录自己报考院校,查询自己是否进入复试。跟初试不同,复试分为笔试、面试、英语听力和口语,通常安排在3月-4月。只有初试成绩达标了,才能进入复试,复试会综合初试和复试成绩,按照排名来进行录取。

  想必大家看到这里,也对考研有了个大概的了解,这一年的时间大概有这8件事,你都清楚了吗?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