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20考研备考时出现这4个特征的人容易被“炮灰”

来源:考试吧 2019-4-20 7:58: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备考时出现这4个特征的人容易被“炮灰”,更多2020考研大纲、2020考研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眼看又临近毕业季了,跑了几场招聘会之后,很多同学会感慨:当初怎么选了这么个倒霉催的专业?现在找工作都找不到,好气哦。其实我们也知道,大学就读的专业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我们毕业之后的发展方向。许多对自己现有的学历和能力不满意的同学都在考虑要不要考研,甚至很多同学已经开始准备考研了。说到这里,要给大家提一个醒:备考时,出现这4个特征的人容易被“炮灰”,快避让!

  01.眼高手低

  现在很多人都有这个眼高手低的毛病,很多事情嘴上说的轻巧,但是真的要做的时候才知道这件事不是自己说的这么简单。在备考的时候,最好不要有这种心态,因为考研不是小事,有的时候嘴上说的轻巧说惯了,就不想再在实际生活中付出努力了。所以说,考研还是从刚开始的时候就好好努力,给自己定一个能摸到的目标,慢慢努力就好。

  02.目标飘忽不定

  除了眼高手低的同学之外,还有一部门同学在这个时候会告诉自己:先复习吧,反正现在时间还长着呢,先复习着吧。一副“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样子。但是也匠人认为,也正是因为这种没有目标,不定目标的状态让这部分同学在复习的时候抓不住重点,没有考研的目标,最后优势也成了劣势。请记住,没有目标的你,上岸的可能性很小。

  03.容易被外界影响

  除了没有目标之外,还有的同学在考研备考期间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大家都知道,不管是一个班还是一个宿舍,有考研的同学就有不考研的。很多考研的同学自制力不强的话,就很容易被不考研的同学带跑偏。针对这些情况,匠人建议大家加强自律,做到控制住自己,有条件的话可以开辟自己的个人空间,这样才能更好的控制自己。

  04.假装复习

  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现在很多同学明明没有复习进去,但还是每天都抱着课本和习题,假装很努力的样子。如果你好好观察他们的复习过程的话会发现:这些同学基本看书2分钟的时间,看手机2个小时。如果这些同学看书两个小时的话,恨不得有一个半小时在发呆。所以说这部分同学,横竖都是不学习,不被炮灰才奇怪。

  总体上说来,匠人觉得考研的复习就应该强调自主性和自律性。这个期间没有人督促自己学习,但是要自己督促自己,定下一个目标,然后玩命的复习就是了。要不然的话一定会被炮灰的,那考研的意义何在呢?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