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20考研成功 现阶段你需要这么做

来源:考试吧 2019-3-27 7:49: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成功 现阶段你需要这么做,更多2020考研时间、考研报名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随着2019考研接近尾声,2020考研复习早已拉开大幕,想要2020考研成功,一定不要放纵自己,坚持完成每天的复习计划。今天教大家如何迅速打起精神进入2020考研复习状态。

  调整生物钟,保持21天作息时间

  要进入复习状态,首先要改变原来的生活习惯,制定一个新的作息时间表,严格按照新的作息时间保持21天不变,这期间,你的身体会主动调整,适应并形成新的习惯。

  在这21天当中,起初会很艰难,可以找几个考研的同学一起改变,互相叫对方起床,互相提醒吃饭和睡觉的时间,到了后期,就会容易很多,也能体会到一起战斗的快乐。

  制定复习计划,强制收心

  这个方法可以贯穿大家考研的全程,因为无论在哪看到的考研学霸的经验当中,不约而同的一点就是“计划”。考研初期的复习计划可以稍微松散一些,随着复习状态渐入佳境做出相应的调整。

  如果通过第二个方法的学习量计算发现复习确实到了焦头烂额都无法安排、无法学习的地步,可以参加一些考研辅导班,随时提醒你的复习方向和复习进度,为你定制复习计划,帮你有节奏地开始复习,也可以预约辅导,配合你的学习步调。这样一来,考研复习的规划明朗了,复习也就不再不知所措了。

  计算学习总量,和考研倒计时做除法

  现在,考研倒计时的数字还很可观,似乎是时间充足,然而换算一下的话,就不那么充足了。学长帮大家算一笔账:从现在开始到考试之前,还有10个月的时间。保守计算:一本单词书、英语真题、政治真题、考研政治教材、一本英语模拟题、一本政治模拟题、其他公共课资料3-4本、专业课课本10本,综合起来大概有20本书左右,平均到300天之中,15天就需要看完看透一本。而这只是一个保守数字,看到这里,你还能坐得住吗?是不是一分一秒都变得珍贵了呢?

  告诉自己:我是最棒的

  放弃自己睡懒觉、看电影、吃美食的爱好固然很痛苦,但是你会发现,学习之后,人生变得有目标,头脑变得充实,心智更加成熟,心态更加平和稳定。我很自信,虽然我不知道结果如何,但是我该准备的都准备的差不多了。遇到各类情况我都能面对,课本、辅导书、真题、模拟题通通没放过。重点、难点虽然没掌握全面,但是考的可能性比较大的也早已经看了千万遍了。在你获得知识之后或者初试成绩出来之后,就会有一种惊艳的感觉。

  当你认为自己足够努力的时候,你并不知道还有多少优秀的考研学子更努力报考2020考研,请你为了自己的目标,奋力拼搏!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19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