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9考研这些行为可能算作弊 你注意了吗?

来源:考试吧 2018-12-20 8:28: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这些行为可能算作弊 你注意了吗,更多2019考研经验、2019考研冲刺备考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还有不到5天就要初试了。由于研究生考试作弊已入刑法,相应的监考力度可能会适当的提升!下面考研君提几点可能算作弊的行为!大家注意一点,尽量不给自己找麻烦!

2019考研这些行为可能算作弊 你注意了吗?

  摘自《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

  作弊嫌疑

  1准考证多拿几张当做草稿纸?考试结束的时候可以把答案抄下来估分?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第四条明确表示《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也许有前辈多拿了几张准考证当做草稿纸,那是他们幸运,以前很多考点的监考老师也不怎么较真!

  往届考生就有在准考试背面写得密密麻麻的作文,但监考老师担心是作弊纸,将考生带到交接室,要求填写《研究生入学考试违规说明》表格。然后调取监控,被证实不是作弊后才允许返回教室继续考试。不但耽误了很多时间,而且还影响考生心情,必然容易发挥不好。

  考研君建议:大家考试前问问老师可以申请几张草稿纸,如果只能申请一张,打草稿的时候,就尽量控制字体的大小。能申请多张自然很好。不要抱着多带几份准考证当草稿纸不靠谱的想法,毕竟点子这东西谁也说不准!

  至于考试结束的时候可不可以把答案抄下来估分,其实考试结束后对答案没有太多的意义,用现在流行的佛系说法就是,一切都自有定数。

  其次部分地区每考一场都会在准考证上盖章。证明你去考试了,如果下一场考试你的准考证上没有章,可能会一点点小麻烦,影响考试心情。

  2考试过程中自己的手机突然响了?

  考研君建议:大家进入考场后尽量把手机关掉!一来避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二来防止考试的时候手机突然响了(闹钟,电话之类的),影响别人的答题思路。攒人品从初试开始。

  3向研友借文具;考试答题过程中用不同的字迹答题?

  《考场规则》明确表示考生在考场内不得传递文具、用品等。答题过程中只能用同一类型字迹和颜色的笔。也就是说,如果你好心给研友递文具,或者用了不同型号的笔答题导致字迹不一样可能会被判定作弊。

  考研君建议:不要私自找研友借文具,或者回应研友的借文具请求,如果有需求直接举手联系监考老师。还有考场上答题尽量用同一型号的考试用笔答题(如果考场统一文具的就不用带文具了)。

  希望考研的宝宝们都不要紧张,准备好了及放心大胆去考试,不要因为紧张出岔子,辜负了自己的努力。

  最后,考研君想说的是,无论是大一大二还是大三,我们的努力,就是为了提高自己的学历,但如果你的能力有限,你的复习没有规划, 请看考研君的福利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生必看:2019考研准考证打印及注意事项汇总

  考试吧12月24日考后首发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关注微信获取

  考前必看:2019年考研临考前准备须知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9年考研冲刺备考专题

  考试吧整理:2019年考研提分答题技巧汇总(各科目)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