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9年考研初试将近 提前熟悉11大流程

来源:考试吧 2018-12-11 10:03: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年考研初试将近 提前熟悉11大流程,更多2019考研经验、2019考研冲刺备考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还没经历过考研的同学,考前一定要熟悉熟悉考试的流程,这样有助于更好地做准备,少犯错误,别影响考试发挥。下面整理初试11大流程,大家注意看看。

  1、关闭手机等通讯设备,并且尽量不要放在身上,抓到了就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2、在进教室后监考老师处会有一张表,上面有你的照片和考号,你将你的证件拿给老师看,确认之后,签上名就可以了。

  3、寻找自己的桌子(桌子上面有考号),对号入座。坐下就准备自己的考试工具,将和考试无关的东西放到讲台前或指定位置。这个时候,就是同一个考场的人认识,也没必要聊天,会影响你的心情,所以拿到考试卷之前不要太兴奋。

  4、监考老师宣读考场纪律。

  5、监考老师展示该科试卷的密封大信封袋,以表示没有人在考前打开过,之后裁信封,取出各位考生考试小信封袋,发放给相应考生。小信封上应该是写清楚您的准考证号码和姓名和座位号。(如果公共课没有,那么专业课的信封上一定会有你的信息的)

  6、你确认是自己的信封之后,拆开信封。

  开封方向要注意:是信封正放之后的右边,为可开启的封口。请不要裁错方向,否则很可能耽误你的考试时间。

  还要小心你的小刀不要划破试卷。

  7、取出试卷等所有信封中物品,按照监考老师提到的信封内容与您的事物一一对照,看是否缺少东西。

  请不要着急看题目,一定要仔细地听监考老师的讲解,绝对不要为一两分钟的答题时间而出现错误(一定要将里面的试卷倒出来,并且确认您的试卷数量和老师告诉你们的相符合,还要注意信封中一定不要留下任何考卷。

  一般信封当中会有:题卷、答卷、答题卡、封条(6CM宽半透明小纸条)

  8、仔细听监考老师的嘱咐,按照规定填写答卷(记得好像数学考试还是政治考试是要填两张的)和答题卡,答题卡的学校名称和准考证号码的文字书写部分,不能用铅笔书写,要使用中性笔或者水性笔,能防止有人在封卷后窜改您的答题卡,维护自己的利益。

  一定要听老师说清楚了再填,也不要着急答题,那时候开考的铃还没打呢,你也抢不了多少时间。

  在考试的过程中,监考老师会很负责地一个一个查看大家是否填写完整、正确,但是不会影响你答题。所以当老师走到你身边的时候,千万不要嫌老师烦,老师是负责任的,咱们应该高兴。

  9、开始答题

  10、还有15分钟结束考试的时候,老师会进行提醒。有时候还有半小时的时候老师也会提醒。

  提醒之后,有的学校就会为学生准备棒胶或者封口胶了。如果学校没有这项服务,我们也可以自己完成。稍后介绍。

  11、答题结束

  a、记住一定要停笔,尤其老师再三强调要停笔的时候。不要激怒老师。你抢那几分钟也抢不出什么了。

  b、将自己的试卷按原来的印子折好,放回信封中。

  c、确认所有的东西都放进去,一定要看清楚啊,免得封上了又撕开。

  d、封口。

  如果有封口胶,贴上就可以了,把开口一堵。

  如果没有,那么在那个半透明的封条上,涂上胶水,然后用来封住开口。

  如果有兴趣,可以考前拿个信封自己试试。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前必看:2019年考研临考前准备须知汇总

  考试吧推荐:2019年考研冲刺备考必看资料

  2019考研冲刺:10个建议帮你恢复最佳状态

  考研炮灰必犯!2019考研备考后期12大误区

  2019年考研备考:晚上高效复习的8个秘招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