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9年考研考前警惕10件事破功

来源:考试吧 2018-12-9 21:50: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年考研考前警惕10件事破功,更多2019考研经验、2019考研冲刺备考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距离2019考研初试还有两周的时间,半月有余,这是关键期,也是危险期,是量到质的提升还是好不起色甚至逆行?由此提醒考生下面10件事一定要警惕,防止让你最后破功。

  1、最后冲刺,抓紧一切时间大肆搞题海战术

  时间不多了,大部分考生其实是抓狂状态,心里慌张,觉得好多书都没看完,看了也觉得和没看一样。于是,为了找到一点安全感,便从大量做题的快感中来麻木自己。

  其实,越到考前,越要回归到参考书本身。政治原理,专业课指定教材,最后20天的大方向不是高精尖冲难题,而是再把最基础的知识过一遍。

  2、完全放松自己,放缓复习节奏

  考研的时间一般都是一年当中最冷的时候,天寒地冻,这时候看书参加考试也是一种折磨。但是也有一小部分人,认为前面已经看了那么久的书了,只剩下20天,这下终于快要解放了,便对自己完全放松起来。

  考前20天虽然不要太过紧张,但也要适度保持紧迫感,找到考前冲刺的感觉。

  3、过度依赖考场上的临场发挥

  考研战场上的临场发挥,基本上等于一个传说。有些同学平常不好好复习,妄想着考场上大神附体,健笔如飞。

  其实真正考试,完全是一种高压的状态,一紧张以前背过什么可能瞬间秒忘,就更别提还有如神助了。摒弃这些不切实际的幻想,跟着自己节奏安心复习才是正道。

  4、文科备考茫无目的,不分重点

  文科类考试的参考书一般都特别多,几本十几本不嫌多,要记的原理和要背的概念也都一大串,文科生记忆负担不小。回归教材,并不是从头到尾每个字重新看,既没时间,也没精力。

  记得以前看网上一个考上名校的会计硕士分享曾经备考经历,说考前主要是把时间花在构建自己知识体系上了,根据教材的目录和章节标题反向回忆看过的内容,结果考场上答大题的思路特别快。

  5、理科钻研难题、怪题、偏题

  对于理科考研生来说,考前只有20天的时间,每做一道难偏题花费的机会成本都高得吓人。试卷上70%以上不是这些难题,而是书本上例题变换出的偏基础类型的题。

  理科生最后的冲刺阶段,重点看的应该是以前自己没有做对的题,并且好好想想自己错在哪,以免在考场上再犯同样的错误。

  6、考前"争分夺秒"地熬夜

  无论之前复习的情况如何,决定命运的都是考试的那两天,所以有一个良好的身体状况撑到考试结束是最重要的。

  考前20天,切记不可熬夜,否则得不偿失。

  7、突然改变饮食习惯,暴饮暴食

  这个和熬夜也一样,暴饮暴食也是突然改变作息饮食习惯,令身体一时难以适应。一切波动过大的事情,最好都不要做,或者留到考试结束完再做。

  暴饮暴食,还会让思维的速度放缓,降低大脑的活性。

  8、为模拟题一两分或一两题纠结,影响心情

  考前做模拟题,比如政治冲刺卷子,为的不是看自己究竟能考多少分,而是保持一种临考前的状态。模拟题再真也不是真题,难度的波动幅度也比较大,因此不足为信。

  考前的鸭梨本来就山大了,没必要自己再往身上背更多的压力包袱。

  9、道听途说,听信小道消息

  考前经常会有一大帮的大神出来预测,今年这道题肯定考,那道题肯定考不到。但实际情况是,在没打开试卷之前,一切都只是基于过去经验上的一种推测。

  别为这些小道消息而走神,相信自己的力量和之前所有的努力。靠自己,你才是准研究生。

  10、心烦意乱,焦躁过度。

  考前有紧张、压力的情况很正常。后来成功考上研究生的,考前冲刺也经历过一段"烦躁期"。要相信,90%以上你担心的事情,最后都不会发生。

  不管考场发挥如何,坚持过完最后7天,坚持考完所有的科目。所有的付出和努力,不仅是帮助你冲刺到终点,更重要的,是让你的人生不留遗憾。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前必看:2019年考研临考前准备须知汇总

  考试吧推荐:2019年考研冲刺备考必看资料

  2019考研冲刺:10个建议帮你恢复最佳状态

  考研炮灰必犯!2019考研备考后期12大误区

  2019年考研备考:晚上高效复习的8个秘招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