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9年考研临考前准备须知:宾馆预订篇

来源:考试吧 2018-12-7 11:29: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年考研临考前准备须知:宾馆预订篇,更多2019考研经验、2019考研冲刺备考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考前必看:2019年考研临考前准备须知汇总

  2019考研临行前,要选择入住酒店的话,需要注意一些事项。入住旅馆要注意十大安全因素。

  一、要谨慎选择投宿旅馆,避免单独投宿环境复杂的小旅社。要早出早归,切忌单独外出。

  二、要告知家人旅馆名称、电话、预定留宿时间,如果是团队游,要记下队友的房间电话。

  三、进入旅馆后,先察看安全门和安全通道,最好试走一次,以备危险时刻迅速离开,同时还应注意周围的安全逃生出口及紧急电话联络系统。

  四、注意旅馆内门窗、钥锁设施的安全,入睡前将房内插拴扣好。

  五、有访客须经再三确认,不可随便让陌生人进入。

  六、外出时,贵重物品应随身携带,勿放在房间内。

  七、使用旅馆电梯时,尽量站在控制钮旁,遇有问题,可立即按警报器求救。

  八、入住客房时,应由服务人员陪同检视旅馆房内橱柜、浴室是否有可疑人物,不要理睬陌生异性的电话骚扰。

  九、不能卧床吸烟,注意电器使用安全。

  十、一旦发生火情,立即拨打火警电话“119”,并与服务台、消防控制室联系。

  预防“旅馆病”的发生的一些小方法:

  1.房间内要经常开窗换气。一般宾馆虽然备有空调,但常门窗紧闭,气温恒定,室内空气得不到流通,十分适合某些病毒或细菌生长繁殖。加之室内外温差较大,很容易使住在里面的人感到头昏、乏力、鼻塞,甚至感冒,患上“空调综合征”。为了预防疾病,旅客们应每天定时打开门窗通气,特别是夜间就寝前和早晨起床后,一定要开窗通气20分钟左右,使空气对流,以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洁度。

  2.洗漱用具要自备,绝不使用盆浴。住旅社或宾馆,每天免不了要洗脸、洗澡、漱口。注意不要使用公共洗漱用具,如毛巾、浴中,漱口杯、面盆等。洗澡应采取淋浴,绝对要避免染交叉感强的盆浴。洗脸也以在水龙头下用流水冲洗为宜。

  3.上厕所尽量使用蹲式而不用坐式。坐式马桶,最容易使人感染痢疾、伤寒、淋 病、梅 毒,疥疮等传染病。为安全起见,最好将清洁的卫生纸垫在马桶的木垫上再用。

  4.不要裸身睡觉。有的人习惯夜间裸身或仅穿短内裤睡觉,这在住旅社、宾馆时,是切切不可以的。这样很容易感染多种传染病。因此,应穿一套宽长的内衣睡觉,考完试回到家里后洗净和消毒后再穿着。

  最后,希望考生们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起居,保证良好的状态。预祝各位考生在2017年考研成功,实现自己的学府梦!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推荐:2019年考研冲刺备考必看资料

  2019考研冲刺:10个建议帮你恢复最佳状态

  考研炮灰必犯!2019考研备考后期12大误区

  2019年考研备考:晚上高效复习的8个秘招

  2019考研冲刺备考:9个方法帮你找回最佳复习状态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