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12月冲刺之战:2019考研各科复习如何规划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8-12-6 9:44: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12月冲刺之战:2019考研各科复习如何规划,更多2019考研经验、2019考研冲刺备考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进入12月份,考试月,复习时间不足20天,最后这段时间如何高效复习,快速提升。提醒考生注意规划和调整。本文就来聊聊最后的冲刺之战如何打好:

  ►总体目标

  目标:能稳稳地评估出来自己的应试水平

  备注:能稳稳知道自己应试水平的意思就是,每个科目规定时间之内自己的平均正确率,几乎是可以确定的,若是时不时来一次全对的体验,会是非常棒的反馈,让你知道你有冲击高分的能力。

  ►各科规划

  1、政治

  12月:超强背诵阶段

  进入超强背诵阶段才是充分发挥政治=背多分的时候!具体要背诵哪些内容呢?具体分为以下几类必备要点:

  真题错题:包括选择题错题和对应的相关知识点。

  模拟题错题和所有主观题:每个同学手头都应该至少有2-3套的模拟题用来培养题感,要背诵做题时的错误之处和主观题所涉及的知识点。

  时事热点:如果经常关注网站的会发现最近时政更新的频率相当之高,也是为了减轻大家后期背诵的压力。

  合理利用大纲:大纲作为工具书,有不懂的,及时翻看大纲,并且最后看大纲的时候着重看你划的笔记,还要回顾一下你做过的题目,重点在你之前标记过的题目,这样不至于将前三点的复习割裂开来,能够保持政治的整体性。

  2、英语

  12月:专项总结,模拟训练

  最后的时间段可以将之前总结过的核心词汇和写作句型再翻看一边,将2010年以后的所有题目再重新做一遍,尤其是自己之前做得不太好的年份更要再做一遍,有余力的话可以适当的选择模拟题进行模考。同时建议基础不太好的同学,准备作文模板,注意模板要“因人而异”做到“个性化”,然后需要大量的练习模拟题,多去熟悉一些所谓的预测题,仍然可以按照不同的话题去练习。

  3、数学

  12月:梳理知识,查缺补漏

  到了这最后阶段,最主要的是将整个知识点最后梳理一遍,查缺补漏,可以适当做些模拟题。8套卷和4套卷是必不可少的。记住:模拟题的成绩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看自己还有哪些方面没有掌握,以便作最后一次的巩固。之前所有的错题再看一遍。

  总之,最后冲刺阶段,最好把清醒的时间分配给数学,每天花上三四个小时左右,重点总结做题技巧,看看知识点掌握上还有哪些欠缺,再深入挖掘题目拓展意义,脚踏实地做好最后准备。

  4、专业课

  12月至考前:回归课本,查缺补漏

  这个阶段需要回归课本,加强基础知识的记忆,再做一遍真题,对于没弄清楚的知识一定要尽快解决,进行查缺补漏。

  5、模拟题

  考前20天的时候,大量模拟题上市,这个阶段就可以开始进行最后的押题背诵了,推荐徐涛老师的押题班或者小黄书,押题很准,答案清晰。建议同学们在最后几天的时候找到一个专业的押题书或者课程,然后根据内容对大题的热点狂背即可。

  考前押对一道题,考场可以多拿很多分,而且也能让自己在考试时更加自信,考前不断增加自己考场上答对题的资本,才能在考研竞争大军中多一份脱颖而出的实力!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推荐:2019年考研冲刺备考必看资料

  2019考研冲刺:10个建议帮你恢复最佳状态

  考研炮灰必犯!2019考研备考后期12大误区

  2019年考研备考:晚上高效复习的8个秘招

  2019考研冲刺备考:9个方法帮你找回最佳复习状态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