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9考研胜利在望 你得警防最后一片雷区

来源:考试吧 2018-11-26 8:32: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胜利在望 你得警防最后一片雷区,更多2019考研经验、2019考研冲刺备考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大家现在已经处于考研的关键时期,剩下的时间里,如何更好的保持复习效率,如何充分利用最后的时间,关系着大家能否成功上岸。所以帮帮要把考试前的最后一片雷区告诉大家,以及如何去高效备战,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上岸前最后一片雷区,千万别踩进来呐!

  1、心态崩到日常想弃考

  现阶段一定还有很多小伙伴担心自己考不上,甚至还有很多本来自信的同学越复习越害怕。这种状态八月是完全可以感同身受的,但是不到考研结果公布没人可以百分百确定自己一定考得上。

  每一次学到崩溃背到想吐的时候,坐下来想想自己过去的努力,想想这一年的早出晚归,想自己每根用完的笔芯和一摞摞的草稿纸,想想每一步在寒风中走的路。所有这些付出,你真的舍得放弃吗?

  无论成与否,和那些在宿舍打游戏,刷剧的人,你都已经收获了很多,不仅仅限于考研!所以不要妄自菲薄,总担心自己的付出没有回报。所以把一切交给时间吧,我们只用拼尽全力去努力就够了,时间是不会说谎的。

  2、过分迷信押题讲座

  最近有很多宝宝,发来各种各样的押题班海报或者宣传资料,问帮帮有没有必要参加。

  其实每年到考试前期往往会出现一大堆的押题讲座和押题资料,此时就需要同学们保持清醒辩证看待啦,要知道押题的老师也只是根据历年考试的经验总结出来一些重点而已。

  大家可以根据老师们强调的重点,取其精华弃其糟粕,有针对性的复习,但可千万不要太过迷信,有的同学甚至放弃了自主复习完全听信押题老师的指导,结果很有可能会让同学们追悔莫及的。

  3、大量去刷模拟题

  大家在这个阶段心理的情绪是最容易波动的。如果做一些强度较大的模拟题或更换模拟题分数较低,会导致情绪低落。其实之前八月就有和你们讨论过模拟题的问题呀,所以遇到了这种情况,也要迅速地走出来。

  毕竟市面上的模拟题质量参差不齐,和真题并不能等同,况且回顾自己的复习,大家心里都有数,也应该更加坚信踏实的复习给自己带来的实力。

  一句话,给自己适当的心理暗示:凡是你考不了满意分数的模拟题,都是垃圾!这个时候应该多做一些基本题型,或者是原来做过的最近两年的真题,避免手生,保持自信。

  4、不停买新的辅导资料

  在这个阶段各种名目的资料辅导资料令人眼花缭乱,但事实上,经过这么多年,辅导资料的内容方面都差不太多,也渐渐地有了自己的特色和口碑,短期内不可能有什么突破性的辅导资料出现。

  因此,除了一些较靠谱的押题卷,千万不要被花里胡哨的外表和动人心弦的口号所迷惑,新的资料大部分还是把原来的东西调整了一下位置而已,没有必要再买,更没有必要再看新的。

  5、只看冲刺类书籍

  这样的书一般是模拟题比较多,还有就是解题的方法和技巧,在临近考试的时候做这些东西对同学们来讲虽然有一定的作用,但总体来说意义不大!

  我们前三轮一直做各种层面的训练,这个时候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原来自己整理和总结的做题思路、答题技巧、平时容易犯的错误等等拿过来看看,这样更有针对性。没有比自己更了解自己的人,我们自己总结的东西也必然对自己更有用处。

  6、担心时间,放弃进行总结

  由于长时间较为艰苦的复习,到了最后时刻的复习阶段,大家的心理和生理都难免会感到疲惫,而此时恰恰是复习最关键的时候。

  这个时候我们原来书页的空白处还有笔记本上总结的东西就有大用了。因为是自己的总结,所以看这些东西,对我们自己而言更有针对性,让我们可以很快地恢复状态、加深记忆。

  在此基础上,最好按照考试时间去做一些强度不太大的模拟题或者已经做过的真题,让自己保持手感。在一个良好的复习心态下积极备考,是最后的复习冲刺中至关重要的。

  7、时间紧张,熬夜也要学习

  无论是大学校园里的学生还是单独复习的小伙伴,大多都有熬夜的习惯,最后这段时间最好不要再熬夜!

  因为这样只会使你身心疲惫,无法在考试的时候百分百的发挥自己的实力,更别提超常发挥了!因此这个阶段已经不仅仅是学习和复习知识的重要时期了,关键是调整自己的生活规律适应即将到来的考试,把最好的状态发挥到考场上。

  ps:对大多数人来说调整作息时间和兴奋水平一般至少需要一周以上的时间,这个问题大家必须有明确的认识和心理准备。

  最后的复习工作,谨防最后阶段烂尾!

  1、正确对待错题

  现在同学们的复习不要再以每天大量的做题为主了,那样只会浪费现在的宝贵时间,而且同学们大量做卷子还停留在单纯的对答案阶段,根本起不到什么实质性的的作用。

  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把之前的那些错题,统统整理出来,让自己再过一遍之前做错的题,并把它研究透彻,知道自己为什么错,是哪个部分没有掌握好,对于没有掌握好的部分要进行进一步的清理,把盲点全部扫除掉,争取在下次做题的时候能够不再犯相同的错误。

  错题的整理,既是一种复习巩固,又是一种查缺补漏。对于我们知识的掌握和复习效率的提升都有显著效果。

  2、好记性写出来

  俗话说的好: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这句话确切的告诉了我们:一个人的记性再好,也不如用笔经常去记记。因为人的记忆是有限的,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你记得东西越多,前面的东西就会忘记得越快;如果用笔记下来,就会加深你的印象。

  如果你前期的复习是通过每天不断的背诵来体现的话,那么你现在的复习,就要把之前那些你背过的知识点落实在笔头上。

  因为光会纸上谈兵是不行的,你需要在切实的答题过程中来了解自己,并知道自己在其过程中有哪些不足。

  还能在过程中组织语言、体会思路、修炼卷面,这些都是你在单纯的背诵当中所不能得到的。所以我们在后期的复习中,要把重点落在笔头上,要加强自己的实践能力。

  3、冲刺分清主次

  现在各科的复习已经进入最后的收尾工作了,现在基本上就是扫除知识盲区,进行知识点的查缺补漏。

  政治的复习目前同学们应该把之前做过的那些错题重新进行整理归纳;并且针对各个板块重点多做题,掌握一些答题方法和技巧。

  还要多多关注时政新闻,对今年的一些时政热点进行全面了解;

  虽然时政在考试大纲中规定只有6分,但是它的覆盖面比较广泛,所以它不仅仅是6分那么简单,我们要重点对其进行掌握。

  英语在这个复习我们同样要进行扫盲,把之前的错题进行再次突击,争取做到考试的时候,错过的题目绝不再错。

  大家还要抽出一个完整的时间做一套完整的题目,看自己用时多少,根据自己所用的时间和考试的时间进行对比,并作出相关的调整方案,做的卷子最好做预测题或者模拟题,尽量不要做真题。

  专业课的复习,同学们对于往年的真题做一个汇总,了解出题人的思路,喜欢在那些地方出题。对于出题人喜欢的板块一定要倒背如流。

  4、调整生活习惯

  面对即将到来的考试,同学们复习力度也在逐渐加大,恨不得一天24小时都在学习,这样一来,同学们的睡眠时间必定会减少。

  睡眠时间不充足,会引起一系列的健康问题,所以同学们不管学习有多紧张,最好在11点之前入睡;不然容易造成免疫力下降,从而引起一系列的健康问题。

  我们面对即将到来的考试,要及时调节自己的生物钟,让自己的作息时间和考试的时间进行充分的吻合。

  这么做的主要目的就是让我们考试当天能够以一个良好的状态去面对考试,发挥自己最大的能力。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9考研冲刺:10个建议帮你恢复最佳状态

  考研炮灰必犯!2019考研备考后期12大误区

  2019年考研备考:晚上高效复习的8个秘招

  2019考研冲刺备考:9个方法帮你找回最佳复习状态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