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9考研冲刺:每天复习14小时能成吗?

来源:考试吧 2018-11-19 8:38: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冲刺:每天复习14小时能成吗,更多2019考研经验、2019考研冲刺备考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距离2019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很多考生都在紧张的复习之中,一部分考生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备考,疯狂得不得了。我身边一个考生甚至告诉我,他现在每天的备考时间超过14小时,眼睛里全是血丝。如果你也符合上述描述,你得小心,你可能犯了考研“劳模症”,迫切需要注意劳逸结合。

  劳模,本来是一个荣誉性质的称呼。可是,在学习上成为劳模,很多时候并不是一件好事情。即便是在工作上,我们也更提倡劳逸结合,而不是一味做劳模。考研备考,对于考生的脑力消耗特别大。尤其是距离考研初试已经不足一个月了,在这期间的复习,一定要注重劳逸结合,避免身体负荷过重。实际上,每年都有一部分考生,辛辛苦苦复习了大半年,却在临考之前累倒了、病坏了。这都是不注重劳逸结合的结果。

  考前一个月,每天复习多长时间才算科学合理呢?对于这个问题,不可一概而论。但是,每天复习时间14个小时以上,确确实实太过分了一点。按照普通人的生物钟规律,一般情况下,睡觉时间不少于八个小时,吃饭时间还要占两三个小时,与此同时,还要预留一定的休息活动时间。正常情况下,每天复习6到8个小时,已经算是高负荷了。复习14个小时以上,其实很多时候人的精神状态已经变得非常疲惫,只是机械的重复,收不到应有的效果。

  与此同时,在考前一个月,复习不仅仅要用狠劲,更要讲究巧劲。比如一部分考生,直到现在还在看专业书,甚至有人还在网上听讲座。实际上,考前一个月,最有效率的复习就是刷真题、做模拟题,直接进入实战训练和实战模式。在定时实战中总结经验教训。有些考生辛辛苦苦复习了大半年,真题和模拟题都没有做过几套,这样的复习,其实是出不来效果和成绩的。这样的复习,看上去非常有诚意,到考场上可能就会变得手忙脚乱。

  总之,在考研备考的最关键时刻,考生一定要高度关注劳逸结合,重视身体锻炼,重视休息,而不能把全副精力都放在复习上。与此同时,考前备战也要讲究技能技巧,而不能读死书、死读书。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9考研冲刺:10个建议帮你恢复最佳状态

  考研炮灰必犯!2019考研备考后期12大误区

  2019年考研备考:晚上高效复习的8个秘招

  2019考研冲刺备考:9个方法帮你找回最佳复习状态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