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9考研弃考高发期 三个建议帮你挺到底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8-11-7 12:12: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弃考高发期 三个建议帮你挺到底,更多2019考研经验、2019考研冲刺备考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备考进入了最后的发力冲刺阶段。此时或许是复习效率最高的时候,却也是多数人最紧张、焦虑、压力山大的时候。刷题密度加大!复习节奏加快!压力也累积到了临界值,这时心态会更加脆弱。每年都有大量考生在此不堪重负,选择弃考!

  如果你也正因种种消极恐慌的情绪而煎熬不止,请牢记以下几句话:

  一、放松 ≠ 放纵;崩溃 ≠ 放弃

  自我疏导至关重要,最常用的是劳逸结合法,小小休息一下,看一集你喜欢的综艺/电影/动漫,听一听爱豆的新歌,或与死党约一顿撸串,大声吐槽考研的压力,短暂放松之后再投入复习。极端情形下,你可以累,可以丧,甚至可以大哭崩溃,但丧完了哭完了,请一定擦掉眼泪继续背书、做题。

  二、与勤奋的小伙伴一起坚持到底

  一位去年考研成功的姑娘在私信中说道,非常感谢考研期间与她一同奋斗的室友。“姑娘自己是个意志力极弱的人,早上睡懒觉不去图书馆,睡前又追剧、玩手机、花式熬夜,而室友会每天清晨6点雷打不动地按时起床并叫醒她一起去吃早饭、上自习,在图书馆从不碰手机,晚上又在灯下做题到深夜,让她也不好意思再懒散下去,甚至生出了不服输的竞争心理,与对方比专心、比毅力、比拼命,这才坚持到了走出考场的那一刻。”

  考研这条路看似独自奋战,但互相拯救的战友也是前行的致胜武器,如果没有的话,告诉你,把自己变为“头羊”,带领同行的人,一路坚定地走下去。

  三、接受焦虑,拥抱压力

  人们常说,考研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这毕竟不是你人生唯一的选择,但对于迫切希望通过考研改变命运的许多人而言,这场仗就是背水一战,不给自己留退路!

  不要去想失败了就找工作或是调剂、二战,压力既然已经产生,不妨将它单纯集中到一处;既然认准了一个目标,就为它拼尽全力,不留遗憾。分神担心其他问题解决不了现状,甚至会加重你的焦虑感。

  另外,建议你沉下心来,冷静分析考研的成败利弊,不盲目自信,也不盲目悲观;专注于自己的复习计划,不要因别人的进度而扰乱节奏、紧张失措——稳住,你能赢!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年考研报名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9考研冲刺:10个建议帮你恢复最佳状态

  考研炮灰必犯!2019考研备考后期12大误区

  2019年考研备考:晚上高效复习的8个秘招

  2019考研冲刺备考:9个方法帮你找回最佳复习状态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