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9考研冲刺期间 这些备考禁忌千万不要犯

来源:考试吧 2018-11-7 8:57: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冲刺期间 这些备考禁忌千万不要犯,更多2019考研经验、2019考研冲刺备考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我们经常强调,备考后期拼的是心态,心态调整好了,对备考各方面会产生积极影响。然而,备考中有一个常态——越到冲刺阶段,考生会越发紧张与焦虑。很容易想七想八,担心考不上,害怕复习不完,感觉坚持不下去,考研的心态摇摇晃晃,最终大大影响复习效率,原本考上的几率挺大的,心态这么一变化,考上的几率可能就更小了。

  今天就来看看几项最容易影响备考心态的事,也顺便提醒检验自己是否也中招了。

  一、信心不足

  考研中很多同学是普通本科出身,或者是跨考生,这无疑给考研加大了难度,所以复习起来也会更加吃力。也会不自觉和本科就是该专业的同学比较,觉得自己没有优势。如果没有很强的动力支持,很容易就信心不足甚至想要放弃。

  二、疲劳备考

  很多同学早上四五点起床,晚上凌晨才睡,每天睡眠时间三四个小时。长期下来就会导致精力不足,甚至反应迟钝,只会对备考产生反效果。不是说花在复习上的时间越长就越好,考研也追求效率,人的状态差了,效率怎么也提不上去,最后还可能导致复习不完,花了比别人多的时间看的东西却比别人少,身体健康还变差了,吃力不讨好。

  三、动机问题

  考研有一个强烈的动机是很重要的,这是支撑你走完全程的关键。最后的冲刺阶段又是一个放弃的高发期,如果没有强烈的备考动机,那么很容易就被身边环境和自身压力影响而放弃,如今又是校招季,一不注意就会被各大企业的招聘所吸引,加上身边不考研的同学都在找工作,不坚定的话前面那么长时间的付出可能就止步于此了。

  四、信息封闭

  “一心只读圣贤书”对于考研是非常不可取的。考纲的变动、目标院校的招生信息、招录变动、往年招录数据等信息是考研党第一时间要关注的,这些都是你报考很重要的前提条件。

  五、专注力低下

  每天看似勤奋地泡图书馆,实际却是复习半小时再发呆五分钟刷手机二十分钟,或者是眼睛在看书,大脑却在思考别的东西。看似努力,实际上是欺骗自己,浪费时间。

  以上只是列举了一部分问题,如果你也有以上的问题或者更多的问题,那么一定要注意了。但同时要知道,外部的一些环境自然是无法改变的,关键在自己,以上列举的问题都是可以通过自己改变的,就看你愿不愿意给自己创造更多的可能性,一切成功源于自身的努力,加油吧考研er!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年考研报名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9考研冲刺:10个建议帮你恢复最佳状态

  考研炮灰必犯!2019考研备考后期12大误区

  2019年考研备考:晚上高效复习的8个秘招

  2019考研冲刺备考:9个方法帮你找回最佳复习状态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