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9考研冲刺 这些干货你得备好

来源:考试吧 2018-11-2 8:48: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冲刺 这些干货你得备好,更多2019考研经验、2019考研冲刺备考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截止到昨天,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结束,考研大军正式进入最后的复习阶段。距离考研只剩一个月多的时间了,到底该怎么复习,怎么调整心态呢?另外,除了备考之外,还有哪些问题需要注意,在考研大战中如何一举通关呢?关于考研,我们准备了满满的“干货”,考研党快来签收吧!

  贵大报考人数再增加

  就业的压力摆在眼前,学业上的追求不断增加,都是造成这两年的考研人数逐年增加的原因。最近网上关于考研报名人数的消息层出不穷,有的网友说2019年考研人数将达250万人,有的网友说考研人数不止250万,可能会超过300万。这些说法在网络上堆叠的时候,无形中给很多的考生带来了巨大的压力。那么,贵州的高校里,研究生的报名情况如何呢?是否真的有所增长呢?

  贵州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张伟向记者介绍,截至2018年10月30日,也就是报名结束的前一天,贵州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为15050人。张伟告诉记者,贵州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为12900人,和去年的报考人数相比,目前为止,今年增加了16.7%。

  据介绍,贵州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共66个。其中,学术学位一级学科49个,专业学位17个。在众多的研究生招生专业中,热门的报考专业是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和法律,工商管理专业有2000多人报考,公共管理专业有1000多人报考。而这些专业的招生人数远远低于报考人数。

  专注自身努力 不做“弃考族”

  任何考试,都不仅仅是一场知识和能力的竞争,同时也是心态的比拼,考研亦是如此。在巨大的压力面前,出现了很多“弃考族”。他们被不努力的自己打败了,也被庞大的考研人数吓到了。

  曾考过研的张淼同学告诉记者,她在考研时也出现过放弃的念头,甚至变得敏感,当自己没有复习好的时候,连旁人提到“考研”两个字,都会令她坐立难安。“但那个时候也没有人能帮到你,你只有自己考自己挺过去,听听音乐舒缓一下心情,自己给自己打气。”

  在考研不到二个月的时间里,考研党要做的是杜绝一切干扰,专心致志。知识的积累更多的是靠科学的学习方法和缜密的学习规划来实现。而坚持到底的决心其实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知识积累的程度。所以只有踏实复习,你自然能够掌握比别人更多的知识点,在考研的路上也会比别人走得更好,所以好好复习才是王道,再大的数字在你的面前也不算什么。

  对于考研,张淼同学也给师弟师妹们一点建议。考研期间如果课程相对少,对于非专业相关课程,有时会逃课或者在课上做考研题,但如果一门心思准备考研,本科的课程没上好,基础不扎实,会得不偿失。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年考研报名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9考研冲刺:10个建议帮你恢复最佳状态

  考研炮灰必犯!2019考研备考后期12大误区

  2019年考研备考:晚上高效复习的8个秘招

  2019考研冲刺备考:9个方法帮你找回最佳复习状态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