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引以为戒!学姐谈2019考研失败的6个致命错误

来源:考试吧 2018-10-24 10:16: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引以为戒!学姐谈2019考研失败的6个致命错误,更多2019考研报名时间、2019考研报名入口、2019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2019考研进入关键的冲刺阶段,2020考研也不少同学早已开始复习。考研周期长,耗费的时间精力自不必说,我们必然想要求得一个好的记过,为了不辜负自己的努力付出,就要少犯错误。本文分享考研失败的6个致命错误,大家要引以为戒:

  失败经验6方面详解及注意事项

  1.提前准备

  先说明,这里的准备复习是真的全方位开始进入复习模式!

  ♦我的错误:

  答主开始决定复习其实算是蛮早的了,大三上学期。但那时并不是全方位的进入复习,就是偶尔泡泡图书馆。7月份的时候跟着学校去了北京实习,然后在家待到10月份,才回学校正式开始复习模式。也就是说,其实我自己真正开始复习是在10月份,结果大家也看到了,这也是我为什么说要提前准备。当然,这里在复习方向和学习方法上也有很大的问题,在下文会有详细交代。

  ♦我的建议:

  这里建议从3、4月份开始进入正式的复习,因为很多同学也是这时候开始的,各大辅导机构的课程也会在这个时候开课。不要觉得这样复习时间太长,害怕自己后劲不足。我想说的是,当你6、7、8月份才开始复习,而你身边的同学已经刷完一两轮的时候,你真的会慌。

  2.坚持不放弃,不中断

  这里就说一句,自制力差的就别回家了。别想着自己可以怎么怎么样,很多时候那只是想想而已。

  ♦我的错误:

  7月份北京实习中断了复习,在家的时候自制力太差复习也相当于没有复习。后期11月份的时候自己有一周的时间都在寝室刷手机看小说。(那时候真的是状态特别差,基本处于自我麻痹状态)

  ♦我的建议:

  如果可以,请一直在学校保持学习、复习的状态。如果真的是特别特别累,或者身体出现问题了,也别中断超过2天。

  3.要从最重要的开始做,把握核心

  ♦我的错误:

  真题看的太晚,复习过程中没有把握住核心。我们要知道,考研也是应试教育。这里和第1点一样,也是在复习方向和学习方法上出现了严重的问题,我在下文会重点说明。(这是一个大坑,千万要避免)

  ♦我的建议:

  整个复习过程中不要离开真题,通过真题熟悉掌握考点、重点,按照真题去复习。真题永远都是最重要的,不要把真题留在最后。真题不怕做,就怕你做的遍数不够。

  4.先完成,再重复,绝对不要在未完成全部的时候过分纠结于某一点。

  ♦我的错误:

  主要体现在数学上。因为答主数学从来差,但无奈选了个理工科专业,所以就特别害怕考研时数学给自己拉分。然后复习时就恨不得每一个小点都要掌握,有一点儿不会的就要重来,所以第一章极限看了2个月还多。这种学习模式其实没错,但是真的不适合限时复习的研究生考试。在未完成全部的时候过分纠结于某一点,最有可能导致的结果就是你看不完东西。

  ♦我的建议:

  先完成,再重复。可能第一遍只会40%,但是你都看全了,知道哪是哪,而且知识是贯通的,通常后面的方法才是常用又快捷的方法。然后你再看第二遍的时候,说不定就会了60%。第三遍就80%,第四遍90%……依此类推

  5.安排计划时,大方向即可,机动一些

  ♦我的错误:

  计划太详细然后完不成

  ♦我的建议:

  安排计划时,大方向即可,机动一些(例如:上午高数,下午政治)这样做能保证一个完整无间断的学习,真正沉浸进去。

  6.注意心态平和

  ♦我的错误:

  答主在7月份北京实习的时候和室友出现了矛盾,然后就一直想想想,心里也一直不是很开心,经常复习复习着脑子里就出现了我们吵架的画面。然后就开始想,如果再见面该说什么,会不会很尴尬,各种巴拉巴拉,跟神经病一样。

  ♦我的建议:

  复习期间尽量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吵架、分手什么的尽量都别有,真的会影响。我是真心觉得这个对我影响挺大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年考研报名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9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19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19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9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