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9考研最后三个月想要快速提分 你得这样做

来源:考试吧 2018-10-23 9:05: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最后三个月想要快速提分 你得这样做,更多2019考研报名时间、2019考研报名入口、2019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距离19考研只剩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同学们一定要抓紧投入到复习当中。尤其是对于基础薄弱,复习进度较慢的同学。要想保证政英数顺利过线,或者取得高分,最后三个月,可一定要把握住!

  即使你基础薄弱、进度慢,复习效率不高,也不要气馁,最后三个月,可以改变的太多太多。不咬牙拼上一把,怎么会知道自已有多优秀!今天,新东方在线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研究中心,给大家提供几个复习小技巧。

  一、整合不变考点,理解并牢固掌握

  经过前期漫长的复习过程,相信大家已经掌握了政英数各科的基本知识点。在现阶段,我们需要根据已经发布的新大纲所列出的知识点进行系统地整合、归纳,最好能做到看到某一知识点就能把相关知识点融会贯通。

  新东方在线建议大家在平时的复习当中,结合着新大纲内容,找出已经掌握以及还未掌握的部分。还未熟练运用的知识点,要投入更多的注意力以及时间,进一步学习、牢记、理解,最终做到对新大纲中的大小知识点灵活运用。

  对于英语和数学这两科来说,比起去年大纲,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动,并不影响大家一直以来的复习节奏。

  二、充分利用“真题,笔记、课程”

  现阶段,可以结合真题检验自己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新东方在线建议大家在基础打扎实的情况下,精研真题,每次做题都拿出考场上的状态,找出掌握比较薄弱的知识点,以及发现复习过程中存在的漏洞与不足,然后针对性地去改正。

  目前可以把英语整理的长难句、高频单词、阅读错题等以及数学的习题集与错题集拿出来,进行归纳整理,甚至有些同学将平时的政治选择错题也整理下来了。已经掌握的部分可以先放一边,仍未掌握的可以进行一遍遍记忆和演算,这样一来,复习效果会更佳。

  此外,有不少同学购买公共课的网络课程。跟着老师的视频讲解,确实更容易找出复习重难点,将知识点进行串联。新东方在线建议大家在掌握考点内容的情况下,可以先做一遍真题,再听老师的真题解析,切忌一边做题一边听讲解,不利于考点的深入理解。

  三、针对变动内容,要及时掌握

  19考研大纲公布后,政治算作各科目中变化最大,尤其是毛中特和思修法基这两门课程,基本上可以说是全部改写。也许之前你花费在政治上的精力比较少,现阶段一定要增加政治复习时间时长!

  政治知识点比较琐碎,很难形成系统性,新东方在线建议大家从中找出有内在联系的知识点,或者是能用来回答某一专题的知识点章节,都可以整理出来,方便理解掌握。另外,建议同学们将政治所有新增的、删除的、变化的地方都整理出来,并将其梳理清楚理解记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年考研报名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9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19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19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9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