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9考研冲刺:10月-12月高效备考攻略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8-10-8 15:28: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冲刺:10月-12月高效备考攻略,更多2019考研报名时间、2019考研报名入口、2019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十一假期结束,考研复习时间越来越紧张,最后不足百天的冲刺考生如何抓紧起来。本文分享10月-12月高效备考攻略,大家一定要调整复习,做好最后阶段的努力:

  一、十月——真题抓起来

  有些同学可能在刚开始准备考研时就已经把真题收集过来了,看过真题,初步了解了报考院校的真题情况。但是可能一直都没有细致分析过真题,没有探寻真题背后的东西。那十月份,不管你专业课复习过一遍两遍还是感觉复习的不是很好,专业课真题大家都应该抓起来,重视起来。真题在我们备考中其实是十分重要的。十月份看真题看什么?通过真题要学会触类旁通,举一反三,由考点推出书中的重要知识点。同时要学会分析问题,尝试给真题做答案,想一想每道题该如何解答如何应对,也就是了解答题规范。

  建议,如果是觉得自己复习的比较好的同学可以尝试规定三个小时的时间去做一做真题。但是比较实际的来说,刚刚十月份大部分同学应该在背诵记忆知识点方面并不是准备的特别好。分析题大家可以看题,至少要做到一点,真题出现的所有题目都必须烂熟于心。不要以为已经考过,就不再是重要知识点。十月份大家一定要重视真题。

  二、十一月——巩固加深是王道

  十一月是考研复习备考的黄金时期。就在这个月有很多同学却开始掉队,因为不少院校十一月正是校园招聘的高峰期,很多备考的同学看到室友同学开始找工作了,自己也开始心慌,一方面觉得自己复习得并不理想,考上的可能性渺茫,于是想还是去找工作吧。于是一部分同学就相当于前功尽弃了。在这里,提醒各位考研的同学,你觉得你复习得不好并不代表实际上你真的复习的不好,要是想考研,就专心致志,切不可见异思迁。

  十一月是个岔路口,希望同学们能坚持住。十一月离考研初试还有一个月,这个时候大家除了在英语政治上巩固加深以外,也要给专业课安排出大部分时间。专业课书上的重要知识点一定要一遍一遍记忆、理解、掌握。只有量的积累才有质的飞跃,书上的重难点要熟练,只有熟练才能灵活。你记忆了百分之百,你可能答题的时候能发挥出百分之八十,如果你记忆了百分之八十,可能你答题就只能发挥出百分之六十。所以一分辛苦一分才。对于专业课的知识点要不断加深巩固。自己押题等方式万万不可,脚踏实地复习是王道。

  三、十二月——好心态助你旗开得胜

  十二月份大家都进入非常紧张的状态,所有人都是一样的,你有的焦虑状态别人也有,这个月份大家应该调整好心态。对于专业课,大家因为经过一段较长时间的复习,这个月对于专业课来说也是应该进入冲刺阶段。可以采取五天一个周期、快速回顾知识点的方式,再进行最后几轮的复习。这一阶段也是应达到出现一道题,应快速反应出几大点,每个点下面有几小点,抓知识主干。除此之外,也应该开始总结专业课相关的热点,热点的梳理总结是为了大家能够在开放性试题上有很好的发挥。

  建议大家可以在十二月初进行一些模拟试题的练习,一定要按考试时间来做,以此来确定自己答题的进度,保证答完试卷。

  四、备考中需注意哪些

  大家可以在剩下的七十多天中,每周做一个计划,这周自己应该在政治、英语、专业课中分别完成什么事。专业课复习中,尽量理解记忆。学会找关键词,背诵上要按答题思路来,稳扎稳打。并且大家应该了解试卷以及考场,要在考前做好充分准备,不打无准备之仗。进入十月份后天气开始一天天变冷了,大家在忙碌的复习过程中也要注意身体,尤其是在十二月,注意不要感冒。还有在临近考试的时候大家要有一个包容的心态,对于出现的一些不愉快的事情要包容,保持一个好心态。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年考研报名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9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19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19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9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