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9年考研冲刺阶段:你必须注意这几件事

来源:考试吧 2018-9-27 8:19: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年考研冲刺阶段:你必须注意这几件事,更多2019考研报名时间、2019考研报名入口、2019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不知不觉距离考研还剩下不到90多天了,在这九十多天里,肯定有不少同学陷入焦虑之中。心里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假设,如果考不上怎么办?如果考试题都不会怎么办?专业课还没有复习完怎么办?小巴告诉你,你不是一个人。随着时间的临近,每个人都会有时间不够的慌张感,不过放轻松,看完这篇文章,你将获得不一样的感觉。

  第一件事

  放松心态

  考研说到底就是一场持久战,刚开始就倒下的有,不过最让人可惜的是最后一秒倒下。所以为了更好地发挥自己的实力,放轻松,相信自己前期所做的准备,功夫不负有心人。

  第二件事

  整体复习

  时间短任务重,已经没有过多的时间再从头背诵专业课,政治,英语。列一个提纲,把知识融会贯通起来,这样在答题的时候才会妙笔生花,文思泉涌,也可以有效避免遗忘。

  第三件事

  抓重点

  第三件事:抓重点。考研最忌讳的就是感觉所有都是重点,复习一团乱麻。可是事实上,考研复习是有捷径可走的。专业课有些大学是自主,他们倾向于考某几个知识点,所以找到以往的考研真题很重要,把他们仔仔细细研究明白,今年很有可能就会考到类似的问题。

  第四件事

  重视错题

  高考的时候几乎每个人都有一本错题集,临考的那个晚上,我们不是在集中背书,而是在看错题集。错题集是你的思维惯性,难保下一次不会出错,尤其是政治,把错题集中起来,分析错误的选项,毕竟在考研政治中,选择题占的分量也是不容小觑的。

  第五件事

  不要放弃单词

  英语对绝大多数考生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连年都会有考生因为英语没过线而错过理想的大学,英语的分量也不容忽视。虽然还剩不到三十天,但是英语完全可以在这个时期提升10分左右,可提升的诀窍就在单词和作文中,单词直到最后上考场也不要放弃背诵,每天把从真题中摘抄的不会的单词看一遍对考研英语很有好处。作文要多看例文,关注最近几年的热点话题,熟悉重点语句,天天练习写作作文,在考场中也会文思泉涌。

  考研是一场角逐,坚持到底的人才会胜利,永远不要小瞧自己的汗水,它是浇灌出胜利之花的必须因素。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年考研报名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9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19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19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9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