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9考研定位不准确,如何选择院校梯队?

来源:考试吧 2018-9-21 13:53: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定位不准确,如何选择院校梯队,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就像是一场漫长的马拉松比赛,有人能坚持到最后,就有人会半途而废。我们都知道坚持的重要性,可备考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拦路虎,每当这时,就多希望有人帮我们解答……今天,考试吧就和大家谈谈你们经常会遇到的一些情况。

  一、心情低谷,日常崩溃

  考研倒计时一天天临近,复习节奏越来越紧张,很多同学都出现了心态三天一大崩,两天一小崩。心情很少忽高忽低,却往往一直处于低谷状态。有同学在后台说,每当她复习到心情崩溃时,就会躺在床上,打开一部悲伤的电影,然后开始跟着哭,为剧情哭,也为自己哭。哭一哭,释放一下,就好了。

  哭,虽然是释放压力的有效方法,终归治标不治本,总不能老是用眼泪来排遣坏心情吧!新东方在线建议大家从日常的生活与复习当中,找准引起情绪变化的根源,及时调整状态。也可以多跟身边准备考研和已经考研成功的朋友交流,正视自己的问题,不逃避,适当地休息也是解决问题的一种方式。

  二、每天问自己3遍,选择这个院校真的没错吗?

  一般情况下,在考研准备阶段就应该确定下要报考的专业和院校,但总会有各种各样的原因,让我们难以一下子选出最适合自己的院校。复习效果不太好,感觉目标院校对自己来说,难度有点大;目标院校突然间换参考书目或者突然间缩招;对自己的考研定位不准确,不知道该选哪一梯队的院校等

  新东方在线建议大家从地理位置、报考难度、院校知名度、个人兴趣、职业规划等方面综合考虑,选出最适合自己的院校。

  三、复习不成系统,东一榔头西一棒子

  备考规划是我们一直都在强调的,制定一个行之有效的复习规划,对在什么时间复习什么,都要心里有数,才能有的放矢,不顾此失彼。复习的过程,是一个逐渐明了,扫除难点,越学越简单的过程,而不是更加乱成一麻,感觉什么都没复习到位。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