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9推免生可填报3个平行志愿:如何科学选择?

来源:考试吧 2018-9-21 13:50: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推免生可填报3个平行志愿:如何科学选择,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推免生填报志愿时,最多可平行报考三个志愿。很多推免生犯了难——是稳中求胜还是奋力一搏呢?为此,我们采访了几所招生单位的招办老师。让我们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

  1. 兴趣是首位

  长安大学研招办主任张天明认为,无论是推免生,还是统考生,在选择志愿时都要在充分了解各学科及导师研究方向的基础上,结合个人的专业背景、学术兴趣和职业规划理性选择报考专业,做到“我选择,我喜欢”。

  2. 本科所学专业与报考专业应相同或相近

  在专业选取方面,建议推免生尽量选择与自己本科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或交叉学科进行报考。

  北京外国语大学研招办主任康国强认为,在专业的选择上尽可能有较高的相似度,以提高备考效率。

  中央财经大学的招生负责人说,推免生本科所学专业与报考专业原则上相同或相近。如本科所学专业为数学或统计学相关专业的推免生可报考学校经济类、管理类专业。

  3. 建议先定专业,再定学校

  兰州理工大学研招办主任宋厚彬认为推免生应该以专业优先,选择强势的专业比选择学校更重要。

  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李乐说:“推荐免试生由于不用参加初试,而且允许在全国范围内选择各类专业,在专业和招生单位的选择上,具有非常有利的条件。建议推免生根据自己的兴趣、本科所学专业以及自己的职业规划和期望首先选择要报考的专业范围,然后再选择招生单位。在这里我善意地提醒推免生在选择招生单位时,别忘了许多在某一领域特别突出的而名气不是那么大的招生单位,如专业性高校、行业性的科研院所、办学特色突出的地方性高校。”

  4. 报志愿前要对目标院校有充分的了解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招办主任林莉萍说,推免生在填报志愿前,一定要先登录自己的目标学院网站,阅读查看相关的章程、说明及要求,做到事事了然于胸。由于存在拟录取推免生放弃拟录取的情况,有些学院可能会组织多批次的报名复试工作。请随时关注你的目标学院动向,主动与其联系咨询,把握住每一次机会。

  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老师吴淑媛认为,推免生须认真了解学校公布的推免生接收办法、接收工作程序。关注各个时间节点,什么时候做什么事,不要忘记。

  最后建议推免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研究方向、心仪导师等多方面综合选择学校、专业,仔细阅读申请学校的接收推免生章程,在申请材料中既展示出自己的实力又不过分夸大,用成绩和诚意打动目标院校。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