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读研后,当初的本科舍友都混得怎么样了?

来源:考试吧 2018-8-20 8:39: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读研后,当初的本科舍友都混得怎么样了,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不知不觉中,大学毕业N年多了,当初住一个宿舍的舍友们,如今早已各奔东西。大家都有了各自的新生活,奔向了不同的未来。那么当初那些考上研的和没有考上研的本科舍友们如今都混得怎么样了呢?

  网友一:

  这个问题其实很广,首先得看你的本科是个什么样的学校,我就是普通的二本。09年机械制造毕业,大家都了解那段时间是金融危机,就我们这个专业出去2000一个月。

  寝室8人,我是第一个考上的,到上海一个一本学校读研,后面有两个兄弟是第二年考研考上的,一个在湖大一个在厦门大学。

  总体比较来说还是读研后的发展相比好些,我现在是某品牌的区域管理,湖大出来的去了广汽传祺,厦大出来的去了导弹研究。其余没读研的兄弟有的在卖手机,有的做瓷砖生意,有的隔段时间就换个工作,风水轮流转,也许现在苦点,后面就好了。

  不管怎样,人的机遇说不定就出现了,但感情是一辈子的。我的感觉学习是企业的敲门砖,进去发展还得靠个人能力,老国企就当我没说。

  网友二:

  我本科毕业的比较早,2005年毕业,师范类211大学,非师范专业,班级男生11个,女生23个,今年大家都34-5周岁了。

  由于10多年前工作还算比较好找,班级考研的人不到30%,主要女生考研的比较多,我们宿舍四个人有两人考研,一人考上了,一人落榜,考上研的那个人顺带考上了公务员警察,所以又没去读。

  最终的结果是,一号床的我考进某大专职校做教师,二号床在老家地级市做警察,三号床在房管局下属单位做个副科级小领导,四号床在国企,部门主管。大家都婚姻稳定生活幸福,有两个人还生了二胎。

  所以读书无用论对我们宿舍没有丝毫影响。两年前毕业十周年聚会,全班去了20多人,谈笑风生,过得都挺滋润,没有听说谁过得不好的。

  网友三:

  15年毕业,本想考北航研究生的,因为自己父母和女友原因,选择了工作,寝室4人,只有我没读研,一个北航,一个本校,一个大唐~

  他们三个中专硕的要毕业了,南京华为,学硕的两个一个准备进大唐,一个准备还是华为。

  目前感受最深刻,对于我个人而言,不读研相对而言是正确的,从不认为读研会本质上让我们有差距,另外毕业两年亲眼见证了房价的上涨,读不读研的纠结,对于寒门学子,毫无意义。

  网友四:

  本科一个宿舍的四个姑娘,一个毕业读研,现在正在培训,拿到了奖学金下个月就要去法国巴黎读博士了,一个做了老师,在省内一个地州上,很少联系,应该过的不错,一个本来考上研究生,结果又考了老家的公务员,因为是民族地区,所以没有读研直接工作,待遇特别好,工资省内最高的地方。

  还有一个就是我,毕业做老师一年,期间考了国家公务员,然后和做老师的老公结婚,奈何工作的地方离家太远,老公已经顺利调回家乡,孩子两岁,两地分居三年。因为没有关系,感觉自己调回去希望不大,考虑辞职~

  网友五:

  毕业于一所比较偏门的重点本科,数学与应用数学,寝室六个人,我排第四。大哥毕业后去河南的一个国企,经常出差。二哥北漂,在吉林老家买了房,漂累了再带嫂子回去。

  三哥回天津老家,在一个央企工作。我排行第四,去年研究生毕业,今年从体制内跳出来,这个月刚转行互联网。老五在上海的一家小学培训机构做管理。老六在黑龙江老家自己办了个培训班,教初高中学生。

  一转眼本科毕业四年了,当年天南海北聚到一起的六个人又散到了天南海北。当年在一起有快乐也有摩擦,回过头来看其实根本就不是事。

  真心希望大家都能混的好好的,毕竟一辈子没有几个人能和我们生活在一起四年!

  网友六:

  我就是那个没读研参加工作了的同学。大学宿舍四个女孩,两个保研985读研,我和另外一个参加工作,读研的同学每天都在抱怨都很忙,很累,担心毕不了业。

  而我却在羡慕他们有既定的目标与方向,成长的很快。毕业后我进了某知名汽车企业,国企里的节奏非常慢,感觉得不到很大的提升,虽是技术岗,却没有很强的专业性,深感前途渺茫,却又狠不下心去读研,毕竟这年头晋升各方面也有年龄卡着,不想浪费光阴去赌,姑且先这样熬着,等待着机会。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