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9考研:8月后,我们应该关注的10个时间点

来源:考试吧 2018-8-14 10:20: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8月后,我们应该关注的10个时间点,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暑期复习过了一大半,考试吧提醒考生要把握复习进度,做好复习规划,但同时,一些重要的大事也不能忘了。8月之后10个重要时间点,大家要注意:

  ♦时间段一:8月上中旬

  官方做什么:研招机构上报2019年度研究生招生计划(含保送生),教育部开始制定2018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

  我们做什么:各科知识初级储备(参考书+复习资料),强化英语,背诵记忆政治与专业课重难点部分。

  ♦时间段二:8月下旬-9月初

  官方做什么:全国各研招机构根据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招生简章公布本机构招生简章与专业目录。

  我们做什么:收集学校与专业信息,确定备考的阶段指导方针。

  ♦时间段三:9月中上旬

  官方做什么:《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大纲》、学科及专业课考试大纲陆续发行(一般参考时间,会有微调)。

  我们做什么:吃透考试大纲和大纲解析是重中之重!吃透考试大纲和大纲解析是重中之重!吃透考试大纲和大纲解析是重中之重!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时间段四:9月中旬-10月中旬

  官方做什么: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预报名与正式报名。

  我们做什么:报名看似简单却最考验细心程度,个人的每一项信息都要经过确认后准确无误地填写。如果身边有考研过来人,不妨提前好好咨询下注意事项。

  ♦时间段五:11月中旬

  官方做什么:现场确认考生报名信息。

  我们做什么:提前查好公告指定的报考点的路线,携带需要携带的个人资料及报考费用,至指定报考点按规定照相。

  ♦时间段六:11月下旬-12月底

  官方做什么: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非统考专业课命题工作正式启动,各研招单位自主命制专业课试题。

  我们做什么:备考中的总结和冲刺阶段,如果有条件可以开始联系导师。调整作息与心态,准备应对考研初试。

  ♦时间段七:考研初试后(2019年春季)

  官方做什么: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阅卷工作正式开始,公布考生分数。

  我们做什么:查分(电话、网络等方式),如有疑问开始申请分数核对。

  ♦时间段八:2月中旬-4月中旬

  官方做什么:研招单位及国家线陆续公布复试分数线。发布生源余缺信息,复试工作陆续进行。

  我们做什么:密切关注分数钱的公布情况,如通过复试分数线则开始投入复试准备或调剂。

  ♦时间段九:4月底-5月初

  官方做什么:发布体检通知,开始档案与组织关系审查工作。

  我们做什么:按照要求配合并办理所要求事项。

  ♦时间段十:5月中旬

  官方做什么:研招单位根据招生计划、考生成绩(初试+复试)、平时成绩、思想政治、业务素质、体检情况确定录取名单。

  我们做什么:关注录取信息,准备踏上研究生生涯。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