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9考研暑期备考,又困又累怎么破?

来源:考试吧 2018-8-2 9:55: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暑期备考,又困又累怎么破,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暑期备考的强度大,任务重,不少同学觉得又困又累,怎么办?我们要学会调节和规划,考试吧下文给大家支支招:

  1.科目交错复习

  在考研备考的时候我们有时候会死磕一本书,这样容易让我们出现疲劳症,我们在复习的时候将所有的科目交错复习。我们可以回想一下,在小学的时候每天的课程很少出现两节相邻的课程是一样的,随着我们的年龄增长,我们会很多的时候是两节课连在一起的。

  这是为什么呢?根据调查,小学生的注意力集中时间非常短,课程交错的可以让学生对这些课程保持一个新鲜程度。

  同理,我们可以将这个方法应用到我们考研备考这里,我们是长期的复习考研课程,难免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时候,我们可以在指定复习的计划的时候将复习的学科交错一下,让我们也对每一门学科保持一定的新鲜感。

  2.时间按需分配

  在考研复习的道路上,时间是有限的,甚至是非常紧张的,让我们不得不紧张的,不停歇的复习着每一门学科,这样的复习道路会持续很长时间,每天可能会是筋疲力尽的,也是让我们出现所谓的疲劳症,以至于我们的复习效果不是非常的好。

  对于时间的分配,我们还是需要按需分配的,我们的时间不仅需要分给每一门学科的复习,还要分给我们的娱乐的时间,运动的时间。

  给学科的时间,是需要根据我们自身的基础知识来分配,哪一门学科的基础知差,我们可以多分给一些,但是不能过于太多,太多也会出现疲劳症;给运动的时间,每一天只复习,不运动我们的身体迟早受不了的,每天适当的时间,运动一下,即可以缓解复习的压力,还可以增强我们的体质。

  3.克服考研乏味论

  学习本身是一件乏味的事情,在备考的过程中,对乏味的扫除,心理战术也是必不可少的。很多的时候,我们复习是靠着一股冲劲在来复习,当我们这股冲劲没有了我们会对复习增加乏味,甚至半途而废。

  我们在复习的过程中,我们必须价钱心理训练,加强和普及心理知识,增加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在复习的过程中,我们尽量不要去思考与复习无关的事情,做好眼前的事情。在复习的过程中也不要给自己增加压力,还要减压,保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去复习。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