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考研党的这些特有错觉,不要说你没有!

来源:考试吧 2018-8-1 9:22: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考研党的这些特有错觉,不要说你没有,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手机半天不看就担心自己是不是有人找自己,恍惚间觉得有人窍门,是谁在门口呢?一到学习时间就觉得周围的一切都变得那么有趣?考研人的一些错觉,你都有吗?来看看吧。

  你知道,人生的三大错觉吗?

  NO.1 手机震动

  NO.2 有人敲门

  NO.3 Ta喜欢你

  原来我以为的只是我以为的!

  那么,考研党会有什么不一样的独属错觉呢?今天,考试吧给大家罗列了一下考研党的那些专属错觉,来看看你有没有中枪!

  逛下朋友圈再复习

  就5分钟!

  吃完饭来到自习室坐下,看到教室人还不多,不如我先看看朋友圈今天大家都干嘛了吧?你看别人都在玩耍,就我还在好好复习,就玩5分钟,没事的。 打开朋友圈,小胡生病了,关心一下;小吴票圈秀恩爱,吐槽一下;小肖去了韩国,想想有没有需要让他代购的东西;还有那个谁…现在你还记得说好的5分钟吗?

  有时候我们的高估了自己的自制力,所以微博、朋友圈这些在零散时间看看就好,比如吃饭前后在食堂的时候,比如在宿舍泡脚的时候。而进入复习环境时,最好立马投入学习中,给每天的复习一个好的开始!

  今天背了一百个单词

  好有成就感!

  好开心,我今天背了100个单词,单词书过了好几页,结果其中一半都是高中大纲里的词汇,另外还有好多是已经认识的词汇,实际上掌握的新词汇并不多。

  针对背单词,我们不能用背单词的个数和页数来麻痹自己,看起来背了很多,实则掌握的新词汇不多。所以,在背单词的时候,就不要总是盯着那些早就滚瓜烂熟的词汇了,也不要总是abandon,abandon停滞不前了。哎,这单词书真的编写有问题,那么多单词,为什么偏偏一开始,就要我abandon呢?

  这个知识点应该不会考

  下次再看!

  这道高数题比较难,我先放一边待会儿再看;这种类型的英语阅读做起来费劲儿,等有空我再集中时间练习它;这个专业课的名词解释太长了,估计考试也不会考,那就算了吧。

  相信我们都遇到这种情况,给自己一个借口,有时候是畏难情绪在作怪,但更多的时候是因为抱有侥幸心理。这次遇到不会了我们忽视它,下一次又未必重视起来。脑补一个场景,在2018考研的考场上,我们看到一道眼熟的题,但是就是想不起来具体的内容是什么了。那一刻,是不是会有一种想自刎的冲动。好悔恨,当初哪怕看下答案解析也好啊……

  这篇阅读都能懂

  马虎才做错!

  相信大家都有过这种情况,这些单词我都认识,我觉得我看懂了呀,做错了肯定就是马虎了,没事儿,考场上肯定能做对。你有没有想过根源就在于其实我们还没有真正理解这句话,只是我以为我看懂了,只是觉得马虎了。事实上我们还没有明白命题思路和需要的解题技巧。

  所以,在平时的练习中,除了单词句型这些基本技巧,一定要学会理顺命题思路、总结答题技巧,不要用大意搪塞自己。

  大题不用动手写

  看看答案就好!

  看到一些数学大题、政治分析题和英语的翻译、作文,懒得亲自动笔上手写,直接看看答案,这样的事情你有没有做过?

  我们经常会有的错觉是,看完答案就觉得不难呀,我自己做也会;答案跟我的思路一样,我也是这么想的。其实正是用看答案麻痹自己,造成一种我会做的假象,就少了亲自思考的环节。说实话,下次再遇到类似的题目,如果直接让你做的话,真不一定答得好哟!所以,遇到大题还是多动笔,多动脑,绝知此事要躬行。

  不是我离不开手机

  是老有人找我!

  手机震动作为人生三大错觉,当然也适用考研了。讲真,我对这个错觉深有体会(对于以上几点其实也是深有体会,不太好意思说)。平时手机都是放在包里,有时候怕有电话接不到就调到了震动,学着学着总觉得手机震动了。是谁老找我?掏出来看看,结果不是,自制力好的话就直接放回去,自制力不好的话,拿着刷会。

  还有一种情况,别人的手机震动了,还以为是自己的。浪费感情有木有!虽然只是一个手机震动,但你有没有想过,其实它扰乱了思绪,好不容易学进去了,硬生生被打断。有时候还是不要把自己想得太重要!

  在教室坐了一天

  我被自己感动了!

  你每天复习8个小时,我就要复习10个小时。在考研生中,总有那么一群人,经常默默地被自己的看起来的努力感动了。但是,亲爱的,你知道吗?很可能你坐在教室10个小时,有5个小时在做和学习无关的事情,看起来是学习了很长时间,感觉自己是在教室努力,但真正的效率是多少,恐怕只有自己知道。(当然啦,我知道乃萌还是好宝宝,学习效率最大化的!)

  其实很多错觉不过是心理在作怪,作为一名身兼重任的考研er,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麻痹自己,不要自己骗自己,马力全开,为考研拼一把!愿你不要自己感动自己!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