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9考研,拼心态也拼方法,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心态和复习方法都非常重要,要随时调整好心态,运用适合自己的有效的学习方法,才能更好的坚持到最后,实现你心中所想。换句话说考研拼的是心态和方法,心态积极则成功的动力就在,学习方法得当就能事半功倍。

  ►心态方面

  第一,相信自己的选择

  一旦选定了报考学校和专业之后,不管是跨校还是跨专业,或两者都跨,坚定信心,只要付出了努力就会有收获。先不管结果会如何,哪怕就这一次,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当你复习过程中,感到复习难度太大,或者怀疑目标难以实现,不要去抱怨路太艰难,你的想法创造你的生活,而你的话语表明你的想法,所以每天说正面力量的话语,激励自己坚持,坚持,再坚持。

  第二,不跟别人比,只跟自己比

  考研的一部分压力源于自己不自觉地与他人的比较。因为感觉别人复习得比自己好,或者考上的概率比自己高,就会产生悲观,恐惧,焦急的负面情绪,也就增加了考研复习的难度。而其实考研的成功受太多因素的影响,你唯一能够掌控的因素只有你自己而已。所以,告诉自己,只跟自己比就够了,看看今天有没有比昨天更进步,英语阅读正确率有没有提高,把精力放在自己身上而不是别人。

  第三,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不比较不代表不与他人交流,反而应该主动融入到考研集体中一同分享考研信息,资料和学习经验。真诚地告诉你的朋友你的好方法,他们也会真诚地帮助你。这样,也能更好更全面地进行复习。

  ►学习方法

  第一,计划要付诸实践

  心中要有一个整体计划,比如哪个时间段应该完成什么任务。可依据老师的意见,结合自身情况计划阶段性任务。具体到每一天认真去执行,并且记录今天完成了哪些任务,完成的情况以及重难点等,第二天复习之前,先看看昨天哪些任务没有完成好,哪些错误不要再犯等等。将每天的复习情况都记录在案,这样能够监督自己去执行计划,也方便查看忘记的重点知识,能帮助强化记忆。特别是一些政治选择题考点。

  第二,各科的复习

  1、政治:

  首先,建立框架,了结各个书目的复习方法与技巧。不报班的情况下可以参考些视频课程。

  其次,做练习。要理解性地抓住知识点做选择题,有些是要强化记忆的,有些则是要深入理解的。分析题则要注重技巧,辅导班的讲解很好。最后可以听听冲刺点题班,可以帮助锁定知识点复习。

  2、英语:

  首先,英语阅读要重视,督促自己每天都要做阅读,保持一定的阅读量,积累阅读中的关键词汇,培养做阅读的感觉。一本好的阅读资料也很重要,一定要比较贴合考研真题,而且难度也要循序渐进。

  其次,真题要反复做,一定要理解文章,了解文章结构。做题时能迅速定位考点的句子,找到做题的技巧。可积累真题中的好词好句,用来写作很不错。

  最后,学会总结错误原因。比如,一些单词记错了意思而选错,就注意这个单词的理解。

  3、专业课:

  专业课复习最好是能够得到师哥师姐的指点,抓住重点复习,再结合真题做练习。考试时答题要面面俱到,发散性思维,逻辑性要强。

  最后,各科的复习一定要均衡搭配,每天都要安排各科的复习时间,不要长时间搁置某一门的复习,避免遗忘,还要反反复复进行,特别是政治和专业课,要反复多次根据框架巩固记忆。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