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考研备考复习的越快,淘汰的越快?进度决定命运?

来源:考试吧 2018-7-30 9:10: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考研备考复习的越快,淘汰的越快?进度并不决定命运,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进程比别人快就说明一定复习得好吗?那可不一定,考试吧和大家一起分享考研复习中的一些技巧,一起来关注!

  “XX,你复习到哪里了?”

  “我第一轮复习已经完了!”

  “什么?!”

  相信考研宝宝们最怕的就是别人问进度了,看见别人复习了这么多,心里就开始毛毛的,压力也变得很大,于是在接下来的复习中开始一味地赶进度。

  又或者是看了一些同学分享的关于考研的进度标准,开始盲目的跟风。其实有些进度标准的要求是相当高的,千万不要以为那是所有人都能达到的复习进度。

  每个人对知识的接受程度是不一样的,盲目的追求复习快,而不把要点吃透弄懂,那么考研成绩出来,第一批刷的就是这些人!

  那么我们怎么复习,才能做到稳、准、狠?

  1  重点学习法

  对所复习书籍,从第一章开始,直到最后一章,每一章的重点予以明确,并进行深入理解、反复记忆,达到融会贯通的效果。

  好多考研宝宝们只追求复习速度,走马观花的看一遍,有用吗?

  2  系统比较学习法

  依次对每章的内容分章、节、目、条、具体对应性内容知识进行整理,做到心中有全局,同类(比如特点、原则、性质、分类等)各章节之间相比较,本质区别搞清楚,以加深理解,牢固记忆。

  有的考研宝宝们反映,我看了好几遍书了,但是做题的时候,错误率还是很高!这是因为你只是看书了,但是没有形成一个完整的体系!

  3  自问自答的验效法

  在基本内容大体掌握,重点难点皆明确的基础上,自己出题目,或按书中已出的测试题目,转抄单列在纸上,自己做答,然后核对检验理解、记忆掌握的程度。不会的再下功夫理解记忆,提高学习的针对性。

  4  相互问答法

  和同学或好友在一起学习时,可以采取相互提问的方式,答的不对、不会的问题记下来,再学习。这是对上一个方法的补充,你自己提问,难免会有遗漏!考研不是一个人的战争,团队协作效果更好!

  5  顺序温习法

  顺序温习法:学习时间充裕、学习内容已基本掌握的自学者,可以离开书本,逐章节从头到尾的温习记忆。可将内容按节、目整理,整理不下来的部分,再下大功夫去学。由于有顺序概念,大脑识别系统容易形成逻辑,加强记忆理解,可大大提高学习效果。

  6  用笔写的方法

  当你学累的时候,又不想浪费时间,可以拿笔写写刚刚复习的内容或者其他一些知识点,没必要太过强求、随意地写写回忆一下,就当练字了!

  许多考研宝宝们学习累了,通常会玩会手机,但是好多时候一玩就停不下来了……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