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9考研,暑期备考不能忽略的5件大事

来源:考试吧 2018-7-26 10:21: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暑期备考不能忽略的5件大事,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暑期备考黄金期,相信大家都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一定要卯足劲的学学学,考试吧在此特别提醒大家,除了学学学,暑期备考还有5件大事不能忽略:

  一、高校招生简章初发布

  这点是我们现阶段最需要了解的内容。

  从六月开始,已经有很多高校出了《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但这个招生简章公布的招生人数、专业和关键时间等,都只是一个初步的计划,具体还要参考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计划和公布的招生简章再做调整。

  因此在等到教育部的招生简章公布以后,建议同学们再仔细看看自己报考院校的招生简章等有没有变化。如果有那就要及时做出调整。

  招生政策很重要,曾经有同学复习着突然发现自己要报考的专业今年就“没了”的情况发生。如上海交通大学曾在2017年6月底宣布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取消统考方式,这类信息如果能早一天掌握,就是为自己的复习多提供一份把握。

  所以同学们千万不可忽视。在教育部大纲出台以前,很多事情可能有变化,大家要密切关注。

  ►另外有未经官方确认的消息:

  1、新增985院校西北工业大学,2019应该只招收非全日制会计专硕,不招收全日制;

  2、两年整改期已过的天津大学,2019年将恢复招生。

  这两个学校的信息,请密切关注学校官网。

  二、暑期校方院系动态

  除了文件内的招生简章需要关注,大家在暑期闲暇时间可以多关注考研的实时动态,尤其是自己目标院校的信息,最好定期上官网去查看一下。

  突出的信息就是保研夏令营活动,首先院校的保研情况会在夏令营优秀营员公示名单上有一定程度的体现。其次夏令营的笔试题目往往与本年统考的初试题的命题方向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也值得大家去关注收集信息。

  三、理清考研时间节点

  在收集完相关招考信息后,我们需要做的是理清几个关键时间点,包括报名、现场确认和初试。其中,报名包括预报名和正式报名。

  按照往年的规律,一般会在九月底进行预报名(预报名针对应届生,可以说是为应届生提前开放报名入口,为正式报名时的系统分流),然后在10月份等过完国庆节开始正式报名,一直持续到10月底。现场确认一般是在11月上中旬。

  接下来就是大家最关心的考研初试时间,一般在元旦前后的那一周的星期六与星期天。至于具体时间,大家也不用过多考虑,只需记住有这么三个关键时间点就行。

  另外,还有报考条件、报名流程等注意事项也非常重要,也是需要同学们留意的。

  在这里建议同学们把这三个关键时间点、重要事项等复制打印出来,再用彩色笔标注并放在自己随时能看得见的地方,以防忘记。

  每年都在强调,但是总有都有考生在报名、现场确认环节出问题,导致考研未战先败。所以,大家不可大意。

  四、考研大纲的发布

  暑假将近结束之时,统考科目考试大纲会陆续公布。与招生简章一样,考试大纲一般也是每年9月中旬公布(2018年发布时间:9月15日)。预计今年的考试大纲也会在这一时间段公布。至于大纲内容,管理类联考一般变化不大。

  五、根据复习规划复习

  第五件事当然还是考研复习了。暑期是复习的黄金时间,同学们更要善于合理安排高效利用时间。到这个阶段,除了思想政治,其他各门功课应该进入强化攻坚阶段。

  考研政治也要花一些零碎的时间记忆一些考点,但是要先看起来,不然后面复习就会有很大压力。

  在强化阶段,建议同学们除了大量做题,更要善于总结,主要包括做题方法、技巧还有状态。

  对于做题状态,一旦你做题的时候进入那个状态,注意力会非常集中,大脑会高速运转,人的思维能力往往会超常发挥。同学们要利用好暑期这个时间,提前做好复习规划,合理有安排的来复习。

  在暑期期间,对于考研的同学们来说这五件都是大事,需要关注起来,平时以复习为主,在闲暇时间多关注考研的实时动态,尤其是自己目标院校的信息,最好定期上官网去查看一下。

  另外,就是每日的复习计划要保质保量的完成,暑期复习拼的不是复习速度而是复习效率,在暑期里打下坚实的基础会为同学们之后的复习做好充足的准备。让你离考研成功也更近一步!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