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考研定力“沦陷”?这些考研备考小技巧你可以试试

来源:考试吧 2018-7-18 9:04: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考研定力“沦陷”?这些考研备考小技巧你可以试试,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和高考最大的区别之处就是自律问题,高考前期复习会有老师监督和管理我们,而考研是完全自愿的情况下自我约束,一旦精神沦陷那么整个人也会失去定力的。如何防止精神“沦陷”?这些小技巧你可以试试~

  1、时刻保持复习环境的整洁舒适

  有研究表明,干净的环境更容易让人集中注意力。可以想像一下,当你处在一个干净整洁的空间工作时,你会更加集中精力把工作干完,而不会被一大堆杂物分散注意力。

  根据效率研究员詹森·詹宁斯的说法,要成为一个真正有效率的人便是养成每件事都一次性干完的习惯。当有任务要做,有效率的人就会去做它,然后便再不受其累。

  保持你的学习桌面整齐干净,你找东西也方便,比如你突然想看一下高数无穷级数的知识点,而你的高数复习书一下就被你找到了,然后你顺利翻开看完心情很舒畅。

  如果你正焦头烂额,你的书一团乱,找书找了五分钟,你可能连你的问题都忘了,还没找到书……脑补一下,你会怎么样?

  2、提前安排好所有的事

  如果你能在前一天晚上睡觉之前把第二天要做的事都安排好,你的效率将会提高很多。真正有效率的人每天都会制定一套计划。

  按照制定好的计划进行复习,而不用把时间花费在思考接下来该复习哪一科上。可以让自己的复习有条不紊,还能以计划执行情况来控制自己的复习进度,规划好复习安排。

  这就是具体的执行计划,有时间观念,才会学的井井有条,整个复习进度也会非常清晰明朗,可以适当给自己安排一点机动时间,合理运用在弱势的科目。

  3、避免拖延

  什么叫拖延症呢?说的好听叫拖延,说的难听就是恐惧,就是明明在预料到后果有害的情况下,仍然把计划要做的事情往后推迟。

  看完了知识点就及时进行总结,不要拖一会再做。专注于一处行动,而不是整项任务,能让你行动起来。

  拖了这件事,这件事之后的事也会被迫延后,拖下去是不是读研的日子也比别人延后一年?每天该学多少就去学呀,拖着给谁留着呢。

  4、吃饱睡好保持活力

  充足的睡眠以及经常锻炼身体是保持思维清晰的诀窍,它能让人更有创造力,精神更加饱满,这样就能提高你的学习效率。

  有的同学可能会晚上熬夜到12点多看书,结果第二天上午在自习室里做着题就睡着了,然后不得不睡一上午,这样只会得不偿失,另外这种低效率的复习方式大家一定要避免。

  如果你真的喜欢晚上学,是可以适当顺延的,但是切记要保证第二天的效率。

  为了保证入睡顺利,太晚就别吃很多东西了,可以适当补充,不然身体忙着消化,没空休息。

  5、拒绝手机带入自习室

  现在最大的"家族"就是"低头族"了吧,手机在给我们带来便捷的同时也消耗了我们大量的时间。

  有的同学想拿起手机查单词,却打开了微博或者游戏,不知不觉就能刷一两个小时手机甚至更久,这样的学习效率怎么会高呢?这样一来制定的复习计划就无法按期完成,更严重的直接影响考研成绩。

  如果你必须带手机,学习的时候就把手机放包里或者桌堂里,总之看不见有新消息,可能诱惑会小很多。查单词是可以的,查完记得放起来就行~

  6、学会奖励自己

  假设你有一个一直让你困惑的难题或者理解不了的知识点,最终将其解决后,可以稍微纵容自己放松一下,这些小小的奖励能让你的复习进展顺利。限制复习时间也能取得相同的效果。

  适当奖励可以让我们更加自律。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