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9考研暑期临近,警惕5个备考误区

来源:考试吧 2018-6-19 13:58: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暑期临近,警惕5个备考误区,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离暑期越来越近,大家都做好暑期复习的各项准备和规划了吗?这个长期备考周期很难得,考试吧提醒大家要好好把握住。下面五个复习误区别进:

  (一)没有明确的目标,先复习着看

  部分小伙伴到现在还没有确定自己要报考的院校和专业,这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如果不能确定自己要报考的院校和专业,专业课的复习就无法展开。要知道,从初试的分值比例来看,专业课考试是初试中的重头戏。此外,就算是勉勉强强通过了初试,前期没有培养必要的专业课素养,复试的时候依然会被淘汰。

  (二)考研、就业两手准备

  考研也可以,就业也可以。找到不错的工作,就不考研了。有这样想法的同学,基本上等于放弃考研了。每天的复习也是自我安慰而已,因为你不能完全投入到复习中。而且,你已经给自己找好了退路,不可能全力以赴备考。

  (三)不能坚持规律学习

  所谓的不能规律复习,就是复习强度不稳定。复习强度过大,会导致后期冲刺使不上劲;复习强度过小,最后的恶果就是书看不完、看不透。

  (四)不能严格执行自己的学习计划

  学习计划非常重要,制定了详细的复习计划,但是没有强有效的执行力,也是等于白费力。计划是属于书面的形式,只有严格执行了,才属于自己的,谁也拿不走,但谁也不能代替你执行。

  (五)不知道锻炼身体,只负责学习

  只学习,不玩耍,聪明孩子也变傻。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役,仅仅只是学习,在图书馆待久了,身体一定会呈现亚健康状态。哪怕你不喜欢运动,甚至是讨厌运动,为了能够在考研这场战役中打赢,你也得去逼迫自己锻炼身体。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