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9考研数学填空题的特点及答题的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18-6-19 13:57: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数学填空题的特点及答题的技巧,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填空题是数学最基础的题型,基础题型做不好,别说其他的了,如何做好填空题,下文,考试吧解读填空题的特点以及答题技巧,我们一起来掌握:

  在考研数学中,填空题包含6道小题,每小题4分,共24分。填空题考查的知识点也是比较基础的知识,但是主要考察考生的基本运算能力。最常用的技巧是“代入法”,考生可以把一些特殊的数字带入的题目中去运算。填空题只是要最后的结果,不用写出运算步骤,因此我们只要得出结果就行,不管用什么样的方法。因此,在做填空题时,不要太过苛刻于方法和过程,重要的是运算结果,要用最简单、最有效、最快速的方法算出结果。考生在日常做题时要经常运用这些技巧,将填空题计算常用的方法技巧烂熟于心,运用起来才更加得心应手。

  填空题的答案也是唯一的,做题的时候给出最后的结果就行,不需要推导过程,同样也是答对得满分,答错或者不答得0分,不倒扣分。这一部分的题目一般是需要一定技巧的计算,但不会有太复杂的计算题。题目的难度与选择题不相上下,也是适中。填空题总共有6个,一般高数4个,线代和概率各1个,主要考查的是考研数学中的三基本: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基本方法以及一些基本的性质。做这24分的题目时需要认真审题,快速计算,并且需要有融会贯通的知识作为保障。

  因此填空题的复习也有其策略,主要有以下两点:

  一、切实动笔练习,提高准确率

  填空题比较多的就是计算,除了对基础知识的透彻理解之外,计算的准确度将直接影响这一部分的得分情况。建议考生从现在开始到考前借助《考研数学历年真题精析》等试题中每一套试题的填空6道小题进行认真训练,做到见题就知道怎么做,一下笔就不会出错,到了真正进入考场作答的时候定会发挥自如。

  二、熟能生巧,发掘破解“诀窍”

  有些填空题设置当中暗含“玄机”,运用常规解法费时费力,还容易因为其中复杂的求解过程而出错,但运用某些特殊解题思路或数学思想(如几何意义)却可几步之内轻松破解,虽然看起来很复杂,但利用轮换对称性几步之内就可很容易计算出答案),这就需要在日常做题时勤于总结,将填空题计算常用的方法技巧烂熟于心,运用起来才更加得心应手。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