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19考研:专业课一轮复习难,如何找准考点?

来源:考试吧 2018-6-1 14:16: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19考研:专业课一轮复习难,如何找准考点,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专业课的复习,因为每个人报考的院校和方向不同,最后大家复习的任务也不同。为此,你很难找到一本详细介绍专业课考点的书籍。尤其是文科考生,专业课的参考书目众多,想要在这些考点中找到准确的考点,需要耗费时间。此外,你还得有策略的复习,考点定位才不会出现偏差。作为考研过来人,这里给大家的建议是,第一轮的复习非常关键。一轮复习的任务是找准考点。如何找呢?

  一.找全历年真题,还原真题

  找到专业课的真题,也许这个任务很有难度,几乎很难找全真题,但是一定要尽最大努力去找到最多的真题。找到真题后,你要做的工作不是着急去解题,而是把每一道真题涉及到的考点都还原到参考书目中。这样做,在你的复习中,凡是已经出现过真题试题的章节,就是你复习的重点。把有标注的章节看懂看透,你的专业课的复习任务就已经完成了一大半。不要担心这个工作幼稚,甚至觉得考过的题目不会再考,这都是你的断想。但凡真题涉及的章节,一定是你的复习重点。

  二.充分利用论文做参考

  当然,考试不仅仅只是考查已经考过的部分,还有一些从来没有出现过的知识点等你去复习。为此,建议大家在确定自己报考的目标院校和专业后,一定要花时间去浏览你所报考的学院的网页。在这个网页上找信息,分析该学院的研究派别和重点。你会发现,他们都有一些学术成就,这些学术成就也是你需要复习的。包括老师的学术著作、论文、观点等,尤其是老师最近五年内发表的论文,是需要反复研读的。

  专业课的复习,每个人都有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因为学习方法的不同,复习的侧重点也不同,所以往往会出现成绩的两个极端。成绩很高,高到可以为你的总分添色;但也有考生非常努力,最后专业课成绩不过线,宣告考研失败。目前阶段,正值专业课复习的黄金时间,各位考生一定要在把握考点上下功夫。及时准确把握考点,会省去很多麻烦。说到这里,想必大家对于如何把握专业课的考点一定有了一定的想法。此外,还需要稍加关注学术前沿问题,为论述题做准备。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