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暑期前打基础,考研英语阅读从三方面入手

来源:考试吧 2018-5-30 9:48: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暑期前打基础,考研英语阅读从三方面入手,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对于考研党来说,考研之后最后悔的事情是什么?当然是当初没有认真学好英语了!面对那么多的考研英语单词,那么难的考研英语阅读,我们的同学总是感觉到头痛无比。考试吧建议大家一定要重视英语的学习。

  得英语者得考研。考研英语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无论是词汇量、试题难度、大纲要求等,相比之前的考试,都有所不同。考研英语阅读部分(包括新题型)分值占据总分的50%,所以,得阅读者得英语,阅读毫无疑问是考研英语中最应该重视的部分。

  然而,当很多同学们刚开始做英语阅读的时候,会非常崩溃。尤其是做完第一篇英语阅读,错题数量之多绝对让你怀疑人生。那该如何避免初次接触考研英语阅读就跪的这种情况呢?建议大家从下面几方面入手:

  1、单词

  阅读读不懂,最直观的原因就是单词不认识。所以首要任务就是消灭生词。新东方在线的老师建议大家最好准备一个生词本,标出自己不认识、不熟悉的生词,一一查清其意思,并且总结到生词本上,在每天的单词背诵中,阅读中不认识的单词要着重加强记忆。新东方在线的老师在这里教大家一个小技巧,在总结生词的时候,大家可以在旁边标注上出现频率。虽然这种方法比较浪费时间,但是提高也最快最有针对性。

  2、长难句

  当然有很多同学会说,记单词有什么用,就算单词的意思都查出来了,但还是看不懂文章,该怎么办?单词记忆是一部分,但是理解一篇考研英语阅读最重要的还是在于长难句。同学们最好将文章中的长难句摘录出来,认真分析。如何攻克长难句呢?最主要的就是划分句子成分。然后在划分句子成分之后,调整语序,理清句子的逻辑。最后按照自己的理解将句子翻译一遍,再对比一下参考翻译,仔细体会。

  3、做题

  考研毕竟是一场应试考试。所以学习成果如何,学的到底好不好最终体现在答题上。应试水平高低也是题目能否做正确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生词和长难句,是为了打好基础,但提高做题的水平,也需要掌握一定的解题技巧。总的做题思路是快速浏览题干,从中选取关键信息,带着信息去看文章,边看边理解,找出匹配的信息,初步明确答案。对于错题,同学们首先要定位该题目所考查的长难句,分析翻译完该长难句之后,就要分析错题原因了,比如定位不准,关键词理解错误,偷换概念等,并且将错题原因标注在题目旁边。

  在考研初期,一轮英语阅读刷题时最重要的是培养自己做英语阅读的习惯,比如单词记忆,长难句分析;比如一定的段落分析。马上要到暑假啦!小伙伴们还没有开始刷英语阅读题吗?为了给暑假的提升阶段打好基础,再不开始就有点晚啦!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考试吧建议大家阅读快点做起来~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