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8考研:在职考研注意事项 少走弯路

来源:考试吧 2018-5-24 7:48: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在职考研注意事项 少走弯路,更多2019考研经验,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在工作岗位上,竞争很激烈,很多在职工作人员因为工作需要,需要在学历上再上一个台阶,不得不参加研究生考试,提升学历;还有一些同学,因为毕业的时候没有参加考试,或是参加考试却没有成功,走到工作岗位后,仍然觉得自己有个读研的理想,所以想到辞职考研读研。不论你出于什么原因,当你决定在职考研的时候,一些注意事项得提上日程。这里虽说都是一些细节,但可以避免少走弯路。

  一.最好不要同事领导人尽皆知

  考研是自己的事,工作是大家的事。最好可以保密,当然如果纸包不住火的时候,大家知道也没有关系,这本身也是事实。如果可以,最好不要搞得人尽皆知。能够理解你的人,他们能够给予你一定的支撑,但绝大部分人不是这么想的,你和领导同事是工作关系,在你们的关系中,做好工作是第一位的。考研可能会分散你的精力,被人误解为做不好工作。

  二.尽可能早一些离职复习

  都说考研需要有充足的时间来复习,尤其是到了冲刺阶段,几乎是分秒必争。工作本身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即便你做的是行政工作,也会占用你很多时间。为此,给大家的建议是,如果没有太大的经济压力,换句话说,如果不是少了这份工作就不能生活下去的话,最好是尽早离职,投身到复习备考中去。

  三.孤军奋战不要怕,按计划进行

  考研是选拔性考试,选拔的不仅仅只是学生的知识量,还有其他很多关键的因素。其中,信息的获取能力尤为关键。为此,建议各位在职复习的考生,最好在周边结实一些考研的同学,相互督促、分享资料。但是,如果没有这样的条件,也不要着急,那就严格按照计划进行。

  考研复习备考不容易,尤其是在职考研的同学,更是不容易。你可能需要付出很多时间来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规律和状态,除此之外,你还需要忍受比别人更多的压力。包括处理好考研和工作的关系、获取复习资源的途径、经济压力等,都是围绕在我们身边的事。借鉴前人的经验,可以避免我们一些弯路。最后想要提示各位在职考研的考生,这本是一件有挑战性的事,既然选择,就坚持下去,加油!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最新资讯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9年考研复习月历表

  2019年考研报名时间预测微信提醒

  考试吧策划:2019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