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学姐亲测有用的考研公共课复习攻略

来源:考试吧 2018-5-18 12:32: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学姐亲测有用的考研公共课复习攻略,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复习经验就是一波传一波的,下面考试吧分享学姐亲测有用的公共课复习攻略,试过才知道,大家抓紧来学习学习:

  ▶第一块:把握整体节奏

  1、考研贵在坚持,坚持下去你就是胜利,但是考研跟高考不同的一点是,高考是老师带着你复习,身边还有同学跟你一起奋斗,而考研是你一个人的战斗,从决定,择校,备考,报名,参加考试都是你一个人来做,所以这一路上一起考研的小伙伴也相关重要,特别是到了后期,精神会变得特别脆弱,一点点小事就能影响半天的心情,扰乱心境。

  2、既然下定决心考研就要心无旁骛,坚定目标,一切事情都要为考研让路。(这句话是学长教我的)考研切忌三心二意,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3、从现在起到12月份考研整个复习过程中要有自己的整体的规划,比如:现在到暑假6月底7月前为第一轮复习,7、8、9月为第二轮复习,10,11月中旬为第三轮,剩下时间巩固,查漏补缺冲刺考研。

  ▶第二块:各科复习

  ▶针对数学:(考研的成败数学是关键)

  所需资料:网校视频,课本,复习全书,汤家凤1800题,张宇1000题,30年真题解析,张宇8套卷,4套卷。

  用法:第一轮复习:重在课本和看老师讲的视频,做好笔记,记好例题。(注:例题后不要立即写答案,以便第二遍第三遍看笔记)视频的话可以看汤家凤老师的,也可以去看张宇老师的,看个人喜好。其次做课后习题,巩固所学知识。我去年的数学就走了很多弯路,一开始特别的自我为是,想自己去啃教材,但到做题时就会发现很多知识点要么根本没搞懂,要么模糊不清,所以后来重新捡起视频看,浪费了许多时间。考研视频很重要很重要。

  第二轮复习:结合笔记看复习全书,看能不能不看答案把例题做出来,若能,划去不再看,若不能,详看答案,做好标记以便第二遍第三遍。有不懂的知识点再去观看之前的视频。如果掌握的程度好可以做做汤家凤1800题,提高熟练程度和计算能力。可以先做基础篇。也可以加大题量做张宇的100题,去年我很多同学都做了,但很遗憾我没时间就没做这个。

  第三轮复习:10月初一定要开始做30年真题,(最晚十月中旬也要开始)真题是最重要的资料。03年之前的比较简单,先来练练手,熟悉出题方向和试卷结构。之后做04到17的真题,做真题时一定要把握好时间,严格按考研时间来,甚至要提前半小时完成,时间到了没写完也不要写了。做真题时可以两天做一套,第一天做,第二天看解析,看自己错在哪里,查找笔记,巩固知识。(前几年简单一天一套,做题加解析)

  第四轮:笔记,全书第二遍,重点看自己不会的,同时每一章的知识架构知识点要烂熟于心。在答题卡上做05到17年真题第二遍,这试就快了,一天一张,依然要翻查笔记。如果有时间中间可以做一下张宇的8套卷,4套卷,如果没有时间以真题为主,数学重在基础,知识点的掌握。

  注:学姐考的是数三,针对数一数二学姐也没经验。

  ▶针对英语:

  所需资料:单词书,97年到17年英语真题两整套。黄皮书英语解析,97到17,(内有真题一整套)。何凯文真题解析。(内有真题一整套)阅读视频陈正康(后期用)

  第一轮:英语基础不是特别好的同学可以先花一个到一个半月的时间单词过一遍,单词书可用红宝书也可用恋恋有词。背单词时可把单词分为几类,简单的一看就知道意思的划掉不再看,熟悉的但不清楚意思的,完全不认识的,重点记,反复记。接下来第一遍英语真题:97到04,一天看两篇,对照黄皮书的解析,只看阅读不做题,标记不认识的单词及句子,第二天早上背诵前一天不认识的单词句子,定期回顾。(单词可用回忆法背诵,把不认识的单词抄在卷子最后一页,不抄意思,第二天认识的就放过,不认识的重点记)05到17年的可一天一篇,方法同。也可留16年和17年的真题以待考前检测自己能力用,毕竟预测卷的价值不如真题高。

  第二轮:开始做阅读,可先做97年到04年的练练手,比较简单,解析参考黄皮书。(之后可不必再看这几年的)05到17的真题做何凯文老师书上的,他的解析更易懂,技巧性强。同数学英语真题也要把控时间做,两天一套,第一天做,第二天解析。同时也可适当观看陈正康老师的考研阅读视频,思路清晰,应试技巧强。

  第三轮:英语真题全文做,阅读+新题型+翻译+完型填空。阅读要分清该题是哪种题型,推断题?词义?还是主旨?等等,每个选项都要弄懂为什么选为什么不选,可把原因写旁边,之后对照何凯文解析看自己思路是否正确。新题型不必通读全文,找前后句及关键词,可适当找几节视频来看,易得分。翻译只要翻译大概考试分都不会太低。完型填空得分率不高,带过,不必花太多时间。网上也有视频,观看一两节即可。同样两天一套。

  第四轮:依然做05到17年真题,加深做题思路,这时对真题就会比较熟练,大概一个多小时就可搞定。留时间给政治和专业课。

  注:在做真题是每天依然要抽半小时时间背单词,可直接真题里的。

  作文:十月初要开始背作文了,可根据一年年的真题背,小作文大多是书信,感谢信,道歉信等等,相对来讲比较好背也比较好写。大作文要列表格归类,环境类,人生哲理类,文化类等,每类归到一起,有许多共同点,再参考王式安作文书,会容易背些。同时可用凹槽字帖练练英语,后期在答题卡上默写几篇作文,把握字数和字间距离。(前期可不必管作文)

  ▶针对政治:

  所需资料:肖秀荣全套,复习全书+1000题+真题。时事政治小本,肖八,肖四。

  第一轮:政治第一轮复习可从9月份开学或9月中旬开始,第一轮过一遍肖秀荣复习全书,其中马原和毛中特要看老师讲解的视频,蒋中挺老师或万磊老师都可以,网上有很多。其中1000题可没看一章做一章。

  第二轮:如果有时间1000题可做第二遍,这时候估计时事政治小本已经出来了,可看看小本,再看看蒋中挺老师的视频,讲的挺好,应试技巧高。之后做做真题的选择题,这时肖八,肖四出来了做做选择题。

  分析题自肖八肖四拿到手后就要开始背,有卖分析题小本的,可买来对照着分类来背。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