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9考研政治:9月之前考研政治应复习到这种程度

来源:考试吧 2018-5-17 9:18: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政治:9月之前考研政治应复习到这种程度,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普遍的观点认为,政治在九月份之后复习,才最有效果!这是一个极端错误的看法,并且是对各位考生危害极大的看法,同样极端威胁着考研所有科目的复习,同时也是极端不好扭转的一个思维误区。今天这篇的标题是十分重要的,它直接强调九月份之前的政治复习的重要性。各位考生务必要加以重视。

  今年考研政治有许许多多的热点问题:党的十九大报告,两会,修宪,国家监察委员会等等。这些内容,有的同学了解过,但是更多的学生可能一点都没有兴趣了解。即便是对之有所了解的同学,其了解的程度可能也达不到考研政治考试的水准。所以,在政治上面,同学们要了解、要学习的东西是非常非常多的。如果把政治和英语的复习强度加以对比,那么,毫无疑问,同样的精力和同样的时间,在政治上提高的分数肯定比在英语上提高的分数要高;当然,前提是各科都过线的情况下,我们才能说如何最大限度的提高总分。这2018年考研政治考察了十九大的内容,但是对于2019年考研政治来说,十九大的内容依然是考试的重点。

  考研政治所考察的内容是如此的多,当然是越早复习越好的。有的同学可能认为,政治靠划重点就可以得高分。如果阅读这篇文章的学生也有这种想法,那么我下面这些话就是对着你说的:政治如何复习,听任何人讲都是非常抽象的;与其像小马过河一样到处去问,不如你自己亲身做一套考研政治的真题。难与不难,容易复习还是不容易复习,可以靠划重点复习还是不可以靠划重点复习,自己做题之后,就一目了然了!这时,你可能会问,我都没有复习,当然会觉得考试难、不知道怎么答题了!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疑问,那么下面这些话就是对着你说的:

  政治是你从小学到大的,你多少会有一些了解;如果你一点答题的思路都没有,那么只能说明你还没有考研政治要求的政治意识,或者说政治的思维方式。如果你一点这种思维方式都没有的话,那么靠被只能背知识点,你后面即便把所有考试的知识点都背了,也答不好分析题、做不对多选题,因为它们靠的都是理解和知识的运用!这时有的同学可能会问,我很多师兄师姐都是在最后两个月靠背政治考上研究生的,我为什么不能这样呢!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疑问,那么我下面这些话就是对着你说的:你们考的学校、专业一样吗?你们从小学到大学的知识背景都相同吗?你们的学习能力都相近吗?你们各科的成绩都处在同一水平吗?如果不是,那么你还是实事求是,针对自身的特点为自己制定学习计划吧!

  要考上研究生,需要各科的贡献,少一科都不行。只有各科都过线了,才能谈如何提高总分。提高总分,当然是哪一科容易提分,我们重视哪科!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