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9考研,刷夜的正确姿势是这样的

来源:考试吧 2018-4-17 13:57: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刷夜的正确姿势是这样的,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9考研,很多小伙伴儿刷夜复习,考试吧并不提倡大家过渡性消耗,且晚上复习效率不见得高。如果非要刷夜复习也得注意方式方法:

  ●晚上效率高?不见得

  很多刷夜的小伙伴都有这样的认识:白天效率不高,干扰因素多,晚上安静,没人打扰,更容易集中精力学习,再说有很多大作家,大文豪,不都是在晚上才文思泉涌,下笔千言吗?唔,听上去很有道理。于是,打着“晚上效率更高”的旗帜,刷夜如火如荼地进行。

  真的这样吗?不见得!如果真是晚上效果更高,那么在“优胜劣汰、适者生存”的人类进程中,我们为什么没有进化为更“高级”的夜行动物?夜伏昼出,这是经过千百年来验证了的最适合人类生存的作息方式,强行去改变它,是最不明智也是最不科学的行为。

  ●寻求心理安慰?不可取

  还有一些小伙伴刷夜是为了寻求心理安慰:白天犯了拖延症,复习计划没有完成,怀着负罪心理,刷夜!平时没有好好学习,考试当前想弥补一把,刷夜!虽然精神可嘉,但实际得不偿失。

  你以为你用一晚上的时间换来了三倍于白天的复习效率,看上去是赚了,可是却要用接下来整整三天的精神不振来弥补那一晚上的元气大损,到底是赚了还是赔了?别指望一杯咖啡或一罐红牛能拯救你,身体是个任性的家伙,你不好好对它,它一定把你欺负回来。

  ●学霸都这么干?大错特错

  如果你非要一厢情愿地把刷夜跟爱学习化等号,给每一个刷夜的人都贴上学霸的标签,那帮帮真心感到无语。纵观自习室吧,正在苦苦刷夜的有几个真正的学霸?真正的学霸都是善于安排自己时间的人,是能用最节省精力的办法获得最佳学习效果的人,是能hold住自己的白天和夜晚的人。

  像刷夜这种极伤元气、极损脑力、得不偿失的行为,聪明的学霸是不会去干的。如果你指望刷夜把自己刷成学霸,帮帮只能心疼地对你说:快醒醒,去睡吧……

  ►只能在夜晚被唤醒的考研人,请掌握技巧

  一般来说,帮帮并不提倡熬夜这种透支性的学习模式,但是有的小伙伴偏偏有自己的复习节奏:白天没精神、晚上开了挂。对于这些小伙伴,帮帮只好奉上熬夜的小技巧了!

  熬夜有技巧,身体才能硬朗,否则,铁打的身体,也受不了如此的日夜操劳呢!因此,想要熬夜的您,千万记住:

  1、不要吃泡面来填饱肚子,以免火气太大,最好尽量以水果、土司、面包、清粥小菜来充饥。

  2、开始熬夜前,来一颗维他命b群营养丸,维他命b能够解除疲劳,增强人体免疫力。医学教育网

  3、提神饮料,最好以绿茶为主,可以提神,又可以消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让您神清气爽;但是肠不好的人,最好改喝枸杞子泡热水的茶,可以解压,还可以明目呢!

  4、熬夜之后,第二天中午时千万记得打个小盹。

  生理时钟,一般而言熬夜是不容易补救的,补救的原则还是建议你改回原来的睡眠时间。尤其是熬夜会使生理时钟发生问题,此时要改回原先的睡觉时间会较难,建议不论前一晚多晚睡,次日一定同一时间起床(如设定7点起床),白天想睡时不可卧床大睡,仅能趴着小睡如此便能逐渐将入睡时间提早。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