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9翻译硕士考研:MTI择校小贴士

来源:考试吧 2018-2-13 9:49: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翻译硕士考研:MTI择校小贴士,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春天要来啦,小伙伴们开始为考研做准备了。英语专业的研究生分为英语语言文学MA和翻译硕士MTI两种,英语语言文学是3年制的学术型硕士,翻译硕士一般为2年制的专业型硕士,个别学校2.5年。这里要说明一下,虽然MTI比MA学制短,但是含金量并不比MA低。与MA学术型硕士相比,MTI更强调实用性,更注重培养学生的口笔译实践能力,更能适应市场对翻译专业人才的需求。从2008年起,全国有200多所高校陆续开设了MTI的课程。因此,那些担心MTI不如MA含金量高的同学们可以安心啦。那接下来我们就要考虑一下如何选择学校。提起择校,我们主要考虑以下三点:城市的就业因素,学校的竞争力以及个人的兴趣。

  1.城市的就业因素

  大家考研都是为了有一个更好的发展,那选择学校的时候我们要了解毕业后本专业的就业方向。MTI毕业生就业面很广,社会对翻译的需求量很大。毕业后有的进翻译公司做全职翻译,有的在留学机构做文书翻译,有的进企业从事专项翻译,有的当会议口译员,有的进入法院做法庭口译,有的在企业或政府机构从事联络陪同口译,还有很多在做商务口译等等。正式从事这些工作之前,大家都需要大量的实践,毕竟MTI重点培养的就是学生的实践能力,并且会有一整年的实习时间。一般来讲,大家会在学校所在城市寻找实习机会。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毋庸置疑是机会最多的地方,实力强大的同学们可以优先选择这些城市,当然一些二线城市机会也很多,也是十分不错的选择。

  2.学校的竞争力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选择学校的时候,一定要去学校一定要认真浏览学校官网,查清楚该校MTI专业,近几年的招生人数,这里要注意,各校笔译和口译的招生人数可能不同,要分别查好;近几年的实际录取分数线,最好能查到上一年的最低录取分数。有些学校会给出历年的报考人数,也可以适当参考,看看该校的录取比例。

  3.个人的能力及兴趣爱好

  当然,选择学校一定要符合自己的实力,切勿好高骛远。那如何知道是否适合自己呢?一定要通过做历年真题来判断。通过做历年真题来感受学校真题考察的方向,来判断自己做起来是否得心应手。每个学校考察的类型都各有特色,要选择自己所擅长并且有提高空间的院校。选择学校时候要舍得花时间,磨刀不误砍柴工,选择好适合自己的学校对以后的复习十分重要。并且,选择学校时候,每个人的兴趣爱好都不尽相同。有些同学基础很好,又对英语翻译的学习有着较大的追求,这类同学可以考虑选择外语类院校;有些同学可能对某个专业十分偏爱,或者本科本身非英语专业跨专业考研,可以考虑报考工科院校,毕业后做某一行业的翻译;当然报考综合性大学也是一个十分稳妥的选择,综合性大学社会认可度较高,师资实力也比较强大。

  最后,选择好合适的学校等于成功了一半,请大家认真做功课,选择好目标院校。

  相关推荐:

  985院校中的王牌专业,你敢不敢挑战?

  纯干货!2019考研政治全年复习科学规划

  2019“考研汪”的寒假英语逆袭,你开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