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9考研择校,除了报录比还要看什么?

2019考研择校,除了报录比还要看什么?,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9考研择校不盲目,研究院校除了看一看报录比情况之外,还有哪些方面值得考量?考试吧认为下面5个方面是考察一所院校适不适合你的重要参考:

  (一)城市经济发展水平

  考研和读研,是联系在一起的。我们考研,就是为了能够使得自己在学历上有所提高,未来的生活质量有所提高。在选择学校的时候,建议认真考虑自己以后会在哪个城市就业。高校所在城市的经济发展水平,直接影响到我们的就业去向。

  (二)城市学术氛围

  报考学术型硕士,而且有一定的读博意向的同学,建议一定要考虑到城市的学术氛围。这里给大家提示,北京的学术氛围是最好的。北方城市的学术氛围,比南方城市浓一些。当然,这只是一个大概的情况,并不带表所有都是这样。

  (三)学校和家乡的距离

  不论自己毕业之后是否要回家工作,距离家乡近一些,总是好的。要是能够回到家乡工作,当然是最好的。但如果因为特殊的原因,回不到家乡工作,距离家乡近一些总是好的。回家方便,生活习惯也不会相差太大。

  (四)父母、男女朋友的意向

  考研选择学校的时候,即使我们一贯认为父母不太懂,但是那都是我们自己认为的。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征求父母的意见;如果有男女朋友,也要考虑到对方的意见。人的一生可能会五彩斑斓,但很多时候,家庭和亲情才是最重要的,千万不可忽视。

  (五)学校排名和专业报录比

  以上都是一写外在的因素,说到最根本的学习上,学校的综合排名、专业排名,是我们需要考虑的。如果排名不是很理想的学校,研究生学历也不太具有竞争力;此外,假定我们对某一所学校有意向,我们需要认真关注该学校自己想要报考的专业的报录比,报录比和我们最后考研的成败有很大的关系。

  相关推荐:

  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专题关注微信

  2019考研报考指南2019考研报名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各地2018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入口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