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9考研英语:1月2月复习规划,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随着寒假的来临,同学们开启了比较舒适的假期生活吧!但是对于考研的同学们来说我们确实要把握这个假期的黄金复习时间,以及前半年的时间,认真备考,才不至于到后半年发现时间很紧张、想复习也没有时间复习。对于现阶段同学们应该怎么备考,接下来就由考试吧来帮助你规划。

  首先我们需要明白的是,现在的阶段属于基础阶段,对于考研英语来说,现阶段就是要解决最基础的单词及语法。都说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而单词也恰恰是英语最基础的部分,同学们也都知道它的重要性,只有基础打得好了,才能保证后阶段复习其他题型时没有障碍。那么对于单词要怎么背,这才是困扰同学们的一个点,很多同学都是心血来潮,一下子背很多然后又一下子不背了,这当然不可取。第一,背单词要有计划性。比如我们拿一本考研的单词书,要先浏览有多少单词,然后制定一个计划,每天背30个单词,每天花1到2个小时记忆,并且每天都坚持下去。其次,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背完一遍所有单词,单词并不是说背完一遍就可以,而是要背很多遍,所以在基础阶段一定要过完一遍单词。最后,要及时复习,背单词的过程中并不是所有单词都要记得很熟,有些重点单词要知道它的僻义和用法,有些单词只需要了解,但不管什么样的单词都需要及时复习,不能学了后面的忘了前面的。

  接下来是语法。考研的语法有它自己的特点,并不是什么都考,基本上考的是实词、虚词及八大成分,主语,谓语,宾语,表语,定语,状语,同位语,状语,补语,尤其考的是同学们对于长难句的分析能力。那么同学们就要系统学习这些内容,并且最好结合真题看看这些语法点怎么考。坚持每天拿出一句长难句分析清楚,抓出主干部分、分析修饰成分,最好能够翻译出来长难句。

  现阶段最好不要着急写作文和练题,可以适当看一些真题的阅读或者看一些报刊文章比如The Economist, Times, Business Week等,因为阅读题的来源就是这些西方核心期刊杂志,我们读这些内容可以帮助我们培养语感,积累一些优美的表达,以便于后期运用到写作当中。

  以上就是1月份2月份同学们对于英语的一个复习规划,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作出调整,但一定要坚持每天都学习,不要半途而废。相信同学们可以一步一个脚印,走向成功!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18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8考研国家线
获取2018考研调剂信息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专题关注微信

  2019考研报考指南2019考研报名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各地2018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入口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