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9考研英语:6月份之前复习周计划!

来源:考试吧 2018-2-1 13:43: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英语:6月份之前复习周计划!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转眼间,已经到了2月份。很多同学对于考研的复习来说还是白纸一张,不知道现阶段应该干什么,从哪里开始着手,所以下面就6月份之前这一阶段要做的事情进行一个梳理,供大家参考。

  首先,大家一定要明确,前期的这个阶段就是要打基础的,所以重点要放在贯穿整个考研英语试卷的单词和语法上,尤其要以单词为主。说到单词,每个单词它又有很多词义,同时部分单词还有熟词僻义,每个单词要掌握到什么程度,很多同学心里没谱,所以大家在背单词的时候一定要结合真题来记。怎样结合真题呢?我们可以制定一个计划。

  星期一:拿到一年真题(可以从2005年开始做),把这套真题中的阅读理解卡时间做完,每篇控制在18分钟以内。做完以后直接对答案,看看错几个,大概对自己的水平有一个预估。然后看一下解析,注意一些可以用技巧解的一部分题目,注意一下技巧的使用就可以了。

  星期二:今天只看Text1。但是这个看是要求大家精看。精看需要大家做到的就是首先把这其中所有不认识的单词都标出来,分别标上序号,然后给每个单词都明确在文章当中的意思,并且标在各序号后(建议把序号写在一个方便携带的笔记本上),对于这些意思,大家可以查阅词根词缀词典弄清楚它的来源,这样可以加深大家对这个单词的理解,并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记忆。除此以外,要把一些单词都认识但是同样翻译不出来的句子摘抄出来,查阅语法书把它们弄清楚。

  星期三:早上要读前一天完全整理好的Text1。读完以后接下来这一天的任务就是精看Text2。

  星期四:读Text2,精看Text3。

  星期五:读Text3,精看Text4。

  星期六:读Text4,并且再重看一下这四篇阅读理解的题目,看一下错在哪里,因为每个单词的意思都知道了,所以现在再看题目肯定会很easy,那同时要做的事情就是看一下命题人出题的角度。

  这样坚持下来,每周可以完成一套真题。在6月份之前我们还有4个月的时间,也就是说我们可以完成全部真题。但是这里注意,我们要留出2-3套方便后期阶段练手。这样一遍完成以后,我们还要进行对前面单词的巩固,在巩固的时候还可以按照每天大声读的方法进行。这样既可以让大家加深对单词的记忆,也可以培养语感。重点在于大家一定要坚持下来,觉得累的时候想想成功这个单词:succeed.这个单词中的前缀suc,表示向下;ceed表示走。这个单词就告诉大家成功就是走下去,所以一定要坚持下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18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8考研国家线
获取2018考研调剂信息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专题关注微信

  2019考研报考指南2019考研报名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各地2018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入口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