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9考研:投资回报率高的10个专业,你选么?

来源:考试吧 2018-1-25 10:31: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投资回报率高的10个专业,你选么?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选专业,有人选名校的,有人只认定科研,有人只看中就业,有人只看容易的。2019考研,你打算选什么专业?有10个专业投资回报率比较高,你想选吗?

  1.护理麻醉学

  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这一领域在未来或将出现人才短缺的状况,该领域的人才需求在2012-2022年间将激增19%。这也是为什么护理麻醉学的硕士文凭被评为含金量最高的文凭,且预期年薪在14-15.6万美元之间。该领域的工作满意度也很高:有高达82%的该专业毕业生表示,他们认为自己的工作让世界变得更好。

  2.电脑科学和工程

  根据英国Prospects网站的数据,电脑和工程专业的硕士学生毕业后可能会去做IT咨询、应用程序分析、用户体验分析、网页开发或者数据分析的工作。这一领域的就业前景反映出消费者和社会方面的科技进步。该领域年薪预计会从9.59万美元增至多年后的13.4万美元。

  3.运筹学

  长期来看,运筹学的前景十分可观。英国Prespects网站的数据显示,该领域的发展可能包括向私营领域转移,在调查公司担任运营总监,或者晋升为首席分析师。运筹学也叫做管理科学与运筹学,这一领域是关于运用分析学和数学方面的知识来做出商业决定并提升效率。该领域的预期年薪在8-13万美元之间。

  4.电子电气工程

  电子电气工程的硕士毕业生在当今就业市场上非常吃香,尤其是在汽车、远程通讯、电力行业和运输方面备受青睐。因此,该领域的预期年薪在7.95万-12.9万之间。就业选择包括航空工程师、系统分析师以及IT咨询人员等高技术职业。

  5.税务

  美国劳工统计局预计,未来对于财务分析师、审计员的人才需求将在2024年以前增长10-12%。税务专业硕士生的预期年薪将在6.11-12.9万美元之间。不过,仅有29%的相关从业人员对自己的工作有着较高的满意度。

  6.生物医学工程

  77%的生物医学工程毕业生表示他们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此外,该领域的预期年薪将增至12.2万美元。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预测,该领域的就业前景将提高23%,这将远远超出平均值。这一数字的激增是由于老龄化人口的需求增高以及现有医疗技术的提升。

  7.应用数学

  应用数学专业的硕士毕业生未来的年薪可能高达12.1万美元,平均起薪也不会低于6.78万美元。工作要求包含运用数学概念和数学方法(例如数学建模、材料科学或离散数学)来解决问题和作出决定,其运用的范围包括工程领域、金融业、保险业以及电脑制造业。

  8.金融

  金融领域由于高薪和人才短缺而变得十分热门。该领域的预期起薪为6.39万美元(对于经验丰富的人来说这一数字最高可达12.1万美元),这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美国劳工统计局2015年的数据显示,该领域的职业前景预计在2014-2024这十年间增长8%。

  9.特殊教育

  特殊教育学系毕业的研究所硕士,薪资比同系大学学士多出31%,失业率比同行大学学士低63%。富有经验的大学毕业生平均年薪是$49,000,失业率是4.9%,而有经验硕士学历平均年薪是$64,000,失业率则为1.8%。

  10.化学

  化学系毕业的研究所硕士,薪资比同系大学学士多出52%,失业率比同行大学学士低59%。富有经验的大学毕业生平均年薪是$73,000,失业率是5.6%,而有经验硕士学历平均年薪是$111,000,失业率则为2.3%。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18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8考研国家线
获取2018考研调剂信息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专题关注微信

  2019考研报考指南2019考研报名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各地2018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入口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