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8考研空窗期该怎样度过?未到达终点前要做这些!

来源:跨考教育 2018-1-19 9:32: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空窗期该怎样度过?未到达终点前要做这些!更多2018、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8考研空窗期该怎样度过?未到达终点前要做这些!

  ——王朋彦老师

  2018年考研结束已经有些时日了。当然,考完之后适当地放松是可以的。但考研不等于高考,通向研究生的路才走了一半,甚至可以说才只是开始。从初试到复试之间这段所谓的“空窗期”,并非真正的“空窗期”;相反,假如你能恰当合理地运用这段时间,你完全有可能乘胜追击、亦或反败为胜、亦或成功逆袭。2014年考研英语一大作文考查了“终点又是新起点”这样一个耐人寻味的话题,而各位的终点还未曾到达,又谈何肆无忌惮地放松呢?如果你想make it,就请利用好这段珍贵的空窗期;如果你想成为success,就请充实这多余出来的宝贵时间。这里,王朋彦老师特别提示:莫停下学习英语的脚步

  英语在当今时代的应用还是相当广泛的,不管你是要读研究生,还是你选择了就业,基本都离不开英语。所以,无论初试的结果怎样,学习英语的步伐是不可以停止的。大家可能觉得根本就没有氛围去学英语,没关系,只要你能保证自己每天接触到英语,我就有方法来帮助你们了。在此,王朋彦老师提出以下几个建议,供各位参考:

  一、每天精听英文20分钟。

  请不要问我去哪里挤20分钟的时间,还是那句话如果你想成功,你就会有时间。

  At the top of the list,听什么,必须要听英式英语或者美式英语,千万别听什么印度英语、非洲英语、日本英语什么的,那些还不如中国人的英语水平高。

  To continue,听力材料可以是:外文网站的VOA,BBC,TED等英文广播,坚持听上一个月,保证你的英语会有提高,不信你试试。

  Furthermore,当然各位考生也可以去听CET6,TOFEL,IELTS等外文考试中的听力材料,这个也很有用。

  At last,另外,可能会有人问,可不可以看美剧或者美国大片、大电影。各位扪心自问一下,你们曾经看过的美剧,电影,能不能说出来里面的一句台词?恐怕能说出来的很少,你们只是对其中的个别片段记忆深刻罢了。当然,也不是说不能听,可以听。只要方法得当,任何东西都是你的学习材料,但注意必须做到观看美剧等10+次以上,达到无字幕水平,这样你的英语想不提高都难。

  二、每天泛读英文20分钟

  时间自己去找,别再跟我说连20分钟的时间都没有。王朋彦老师告诉大家,一门语言是用来使用的工具,而这个工具现在几乎是一种人人要多少都会一些的。英文要读,而且要泛读,更要出声读。读什么,可以读你每天精听的英文材料,也可以读一些比较著名的期刊杂志,考研很多文章都出自于此,像Science,Nature,National Geographic,Discovery,The Economist等,或者也可以和你的好朋友朗读经典的电影或美剧对白,这都是对英语的提高非常有益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18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8考研国家线
获取2018考研调剂信息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专题关注微信

  2019考研报考指南2019考研报名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