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9考研复习5大困难,解决办法在这里!

来源:考试吧 2018-1-18 17:17: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复习5大困难,解决办法在这里!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一、"起床困难症"

  很多考生,尤其在放寒假期间,经常睡到上午十一、二点起床,凌晨两、三点入睡,这样做主要的弊端在于,不能够保证充足的复习时间,无法形成一种严格的自律状态,所以可能会带来复习态度的不认真不端正,如果去上一些线下辅导班可能会耽误课程。

  但是有些同学会给自己规定,譬如早上五、六点钟起床然后开始复习等等这样比较严苛的计划,在我看来也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如果同学已经习惯了这样的作息方式,那按照这种时间表来复习没有问题。

  但是对于个人来说,学习效率比学习时间更重要,有研究表明学习效率最高的时间是在下午,对于城市里更多的年轻人来说,进入晚上甚至没有人打扰的深夜,才是大脑最活跃的阶段,亲身经历一位学姐学习时间在下午和晚上,最后考取的北大的研究生,因此这类同学完全不必要非得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

  ▶解决方法

  首先在寒假,同学最好能够保持每天6~8小时的学习时间,这段时间之内的学习必须是全神贯注,无任何的打扰因素;

  其次,每天、每周的学习进行收获和问题的总结,对下一周的学习有所安排;

  第三,有些同学会利用寒假的时间上一整天的辅导班,搞得整个人都很疲累,实际上有一部分人会在距离考试还有一年时间的时候“用力过猛”而在冲刺阶段产生疲惫感;有的同学则只是在课堂上花费了很多时间而并没有产生很高的效率,这样做都没有办法有很好的学习效果,因此互联网授课或者一对一辅导更能够满足学生要求“私人订制”的能力;

  最后,要知道考研初试的考试时间的是固定的,同学必须在考前15天开始适应考试时间,保证自己最后考试时良好的状态。

  二、对考研期间将会遇到的困难估计不足

  一开始决定要考研时很轻率,结果在复习过程中发现来自外界和内部之间的重重困难同时在压迫自己的神经,一时间压力过大,弄得身心俱疲。

  ▶解决办法

  考研期间压力大是很正常的事情,可以在考研论坛上和学姐学长交流经验,也可以和同时考研的小伙伴倾诉,还可以和老师沟通,避免自我消化带来的更大伤害。

  三、经常完不成制订的计划

  作为考生,反映最多问题的就是任务太多根本做不完。导致这种状况出现的最重要原因是计划制定的不合理,例如从现在开始确定考研,有的学生会“充满激情”,给自己制定一个可以在这一阶段复习两到三遍的学习计划,这意味着同学每天的学习任务会很繁重,更重要的是机会没有同学会完成这种任务众多的计划。

  有的学生会觉得现在还早,没有必要在复习上花费太多的时间,可以去先看看各种相关的书籍等等扩充视野,到最后阶段直接冲刺,但是对于考研的同学来说,考试必定是有一定的目标,看相关书籍也必须有目标的选择和记录,不到一年的时间其实很宝贵,一分一秒都不应该浪费。

  四、不注重劳逸结合

  有些学生开始的时候非常勤奋,每天的任务通常能够超额完成,周末本该是休息的时间却待在教室里面苦学苦练。但是到后期就出现体力严重不支,每天的学习效率很低的情况。考研毕竟是一个长期奋战的过程,这样严重失调的学习方式,一定会导致后劲不足的情况出现。

  ▶解决办法

  变成一个考研"苦行僧"一定不是明智之举。硬性规定每周的休息时间,张弛有度,劳逸结合。

  五、缺乏一定要考上的决心与斗志

  一些学生到12月份冲刺阶段时,压力大并且可能遇到许多的变故,就有了退缩的念头。

  ▶解决办法

  考研虽然是一场孤独的旅程,考研论坛里聚集了大量与你相似的小伙伴,与他们交流一下,可能会觉得自己遇到的困难和挫折其实不算什么。如果前期已经花费时间好好复习,那么一定要给自己的努力一个最终的答复。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18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8考研国家线
获取2018考研调剂信息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专题关注微信

  2019考研报考指南2019考研报名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